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对中共失望 川普:签协议时北京已知疫情爆发(图)

2020年1月15日,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副总理刘鹤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5月14日)表示,中共政府在一月份签署贸易协议时,就知道疫情已经爆发;川普说:“我对中共非常失望”。

川普过去一直称他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有着良好的关系,但周四早他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台的“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节目采访时首次称:“我现在不想和他说话。”

川普4月30日在首次表示,这场疫情(中共瞒疫)极大地改变了他对习近平的看法。

川普还再次重申对中共阻止美国专家进去中国调查病毒的不满。川普说:“我们要求进去(中国提供帮助),它们(中共)说不。它们不想要我们的帮助。”

“我说,那(美方提供帮助)就算了,但它们必须知道它们在做什么。”川普补充说。“所以(现在来看),它们要么是愚蠢和无能,要么是故意为之。”

美国白宫制造业和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早在4月初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说:“我们知道中国(中共)早在12月中旬就知道了病毒,我们是在5到6周后才知道。”

美国《新闻周刊》周二(5月12日)刊文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最新报告指,中共在1月试图阻止(WHO)对(冠状病毒)发出警报的同时,也在从世界各地囤积医疗用品。

川普政府的鹰派认为,如果中共知道疫情危险性而不告诉世界其它国家,同时它又借机囤积世界市场上的个人防护用品,这将是一个非常严肃和必须被解决的问题。

1月23日上午10时至24日下午,、黄冈、赤壁等湖北14个城市宣布“封城”,受影响民众多达2千万。而《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却是聚焦中共团拜会,只字不提疫情,一派歌舞升平。图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中共在贸易协议及疫情通报上的两条线

下面以通讯社新华网4月初公布的一份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情纪事作比,还原中共对美通报疫情的真相。

12月底,湖北省武汉市疾控中心监测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事实:12月25日:中国国内媒体报导,武汉市第五医院消化内科吕小红主任证实,武汉市两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疑似感染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并被隔离,其中还有呼吸科的医护人员。这是人传人的有力证据。

1月3日,中方开始定期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举措。

事实:中方通报美方内容,可参考中方官方文件。同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在官网发布《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况通报》,指出初步调查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存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也没有医务人员感染。而美方证实,同日接到中方同行电话,中方称,中国可能发现了一种新的冠状病毒。

1月15日,中美在华盛顿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方承诺在生效后两年内加购至少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其中包括320亿美元农产品。美方将对1,2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15%关税减半至7.5%,仍保留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的25%关税。

1月22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美方通报,美国国内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事实:美国疾病与健康控制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表示,中共在1月份前三、四周不仅看到病毒人传人、且实际上更具传染性,但中共一直没有更正之前误导美国的说法。

1月27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应约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通话,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交流。

1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及其团队在北京会见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同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通过官方渠道告知美方,欢迎美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专家组。美方当天即回复表示感谢。

事实:直到2月8日,美国传染病专家都在等待北京批准进入中国。

2月2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致函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就双方卫生和疫情防控合作再次交换意见。

事实:根据中共海关总署2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24日至2月2日中国共进口疫情防控物资2.4亿件,价值8.1亿元人民币,其中口罩2.2亿只。

2月7日,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通电话。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川普在电话中表示,美国全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愿派遣专家前往中国,并以其它各种方式向中方提供援助。

2月8日,中美两国卫生部门负责人再次就美方专家参加中国—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的安排进行沟通。

事实:在中、美领导人通话后,中共才放行让美国CDC专家进入中国。

据中共海关总署的数据,2月3日至2月29日,中国海关共验放疫情防控物资22.2亿件,价值人民币74亿元。其中口罩18亿只。相当于一个月内从全球囤积了将近一半(45%)的中国产口罩量。

3月27日,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川普通电话。

3月28日凌晨,川普发推文称,他与习近平进行了一次“非常愉快”的通话;指双方详细讨论了肆虐全球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双方正在“紧密合作”、而且“非常尊重对方”。

川普随后透露,他在3月的通话中询问中方有无按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购买美国的农产品,中方回答,交易才刚开始。

川普表示,“让我们看看(中共对)该交易是否兑现。”

4月底是川普转变对北京及贸易协议看法的关键期

4月底是川普转变对中共以及贸易协议看法的关键期。这也是中美贸易协议签署起来,核实中方有无兑现承诺的第一个阶段。同时,4月也是美国遭受疫情冲击高峰期。

川普多次在白宫每日疫情简报会上提及,来自中国的这场“瘟疫”(Plague)对美国造成的伤害超过珍珠港以及9·11事件,也超过越南战争。

4月28日,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数达到5万8,365人,超过美国在越南战争中的战亡人数。

根据美国国家档案馆的资料,越南战争于1955年开始,至1975年结束,有58,220名美国士兵丧生。

4月30日,川普在白宫告诉媒体:“现在,与习近平达成的贸易协议,相对于中国(中共)如何应对这个病毒的方式,已经是次要的了。”

5月3日,川普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如果中共不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他会终止协议。

川普说,由于源自中国的这场大瘟疫,他要看看中共是否履行贸易协议。“它们(中共)占我们国家的便宜,现在它们必须购买(美国商品及服务),如果没有,我们将终止交易,就这么简单。”他说。

5月11日,中共部分媒体放出想要利用疫情、跟美重谈贸易协议的信号,川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非常直接了当地回应:“我对此不感兴趣。”

“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否履行了他们签署的协议。”他补充说。

5月13日,川普推文说,对付中共代价昂贵,即使100份中美贸易协议也换不回所有消逝的无辜生命。

“我已经说了很长时间,与中国(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费时费力(expensive)的事。我们刚达成一项大的贸易协议,墨水都没干,世界就被来自中国的瘟疫袭击。100笔贸易协议也无法弥补损失——所有无辜失去的生命!”他写道。

美国政府一直在考虑各种途径,以期针对中共隐瞒有关疫情的信息,对中共进行惩罚或寻求中共的经济赔偿。

5月14日,川普总统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终止美国和北京的整个关系,美国将5,000亿美元。他指的是美中贸易赤字每年约5,000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



via 对中共失望 川普:签协议时北京已知疫情爆发(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