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武钢大火 火光冲天 官方回应“正常放气”(图/视频)

5月12日,钢铁集团(简称)出现火情。现场视频显示,武钢。但官方却辟谣说是“人工放散”导致逸出,引发舆论质疑。

5月12日,武汉钢铁集团(简称武钢)出现火情。现场视频显示,武钢火光冲天。但官方却辟谣说是“人工放散”导致火光逸出,引发舆论质疑。

5月12日晚,网络流传多个武钢失火的视频片段。(视频截图)

5月12日晚,网络流出多个武钢失火的现场视频,视频中可见,武钢出现大面积火情。从不同角度拍摄的视频中,都可听到远处传来的消防车的声音。不过视频上传不久后就被快速删除。

陆媒引述当地居民表示,当日傍晚6时许,其就在的群组中看到武钢方向失火的消息。一个多小时后,该居民回到家中时看到数公里外的武钢方向依然火光冲天。

武钢在晚上8时左右发布通报,否定了武钢失火的消息,称“设备跳电启动人工放散”,造成“火光逸出”。消防部门则表示,这是“正常放气”,要求不要恐慌。

今日12日晚6时,武钢火光冲天。
晚8时许,武钢通报称:回收鼓风机跳电,9号、10号焦炉启动放散,造成火光及烟尘逸出,现场安全受控。
烧成这样了,还火光逸出?把群众当瞎子吧。 pic.twitter.com/Rsg8O3ubS9

— 唐嫣 (@blue500000)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12, 2020

官方的辟谣迅速引来网民质疑,网友纷纷表示:“烧成这样了,还火光逸出?把群众当瞎子吧。”“共匪说的话连标点符号都不能信!”

还有网友讽刺道,“目前爆炸可防可控”,“尚未发现明显的火传火现象!”

武钢位于武汉市东郊,现为宝武钢铁的子公司。

来源:看中国



via 武钢大火 火光冲天 官方回应“正常放气”(图/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