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

推责 中共否认世卫要求参观武汉P4实验室(图)

图为1月28日总干事谭德塞在北京受到习近平的接见。

病毒()全球肆虐,在外界谴责中共与世卫组织狼狈为奸、共同隐瞒疫情之际,中共与世卫组织也开始互相推诿责任。

5月15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有关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肺炎)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关于中共“拒绝世卫组织参观武汉P4室”的问题时,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监察专员李明柱回应称,世卫组织从来没有提出参观某一个实验室的请求,“所以(中共)拒绝世界卫生组织去武汉的说法是不符合事实的”。

此前的4月30日,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Gauden Galea)接受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记者采访时说,世卫多次向中国(中共)提出参与病毒起源调查的要求,但都遭到拒绝。

“世卫组织正在向(中共)卫生委员会和有关当局提出要求”,高力说,“(追踪)病毒的起源非常重要,(追踪)动物与人的相互作用非常重要,需要研究。”

当被“天空新闻”记者问及,中共是否有合理的理由不让世卫组织参与调查,高力回答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没有。”

高力表示,世卫组织还没有能够调查武汉两个实验室(武汉病毒研究所和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日志。他认为,武汉实验室的日志应该是任何全面调查报告的一部分,任何全面审查病毒起源的一部分。

高力还质疑中共隐瞒疫情。从1月3日至16日,武汉官员没有向世卫组织报告新的病例,确诊人数一直停留在之前报告的41例。

“那个期间只有41例可能吗?我认为不可能。”高力说,“很明显在那个期间,确诊病例将会有增长。”

中共疾控中心等单位1月29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发的论文显示:去年12月中旬病毒就在密切接触者之间传播,2020年1月1日之前武汉就有47人感染,到1月22日已有425人感染,包括15名

中共与世卫狼狈为奸隐瞒疫情

中共病毒早在去年12月1日就在武汉爆发,但中共当局一直隐瞒疫情,并宣称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信息。

而世卫组织一直跟随着中共的说辞,与中共亦步亦趋。

1月14日,武汉市卫健委通告称,调查结果表明,尚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不能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但持续人传人的风险较低。

1月15日,世卫组织重复了中共调子,但对疫情的描述比中共所说更轻。“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能进行有限的人际传播。”世卫组织发言人说,“但该病毒的传播方式尚未确定……很难确定感染者是因暴露于相同感染源而患病,还是因为一人将病毒传染给另一人。”

1月20日,中共卫健委专家钟南山才受命首次公开承认有“人传人的现象”,广东有2个病例,没去过武汉,但家人去了武汉后染上了该病毒,而且有“14名医务人员感染”。

1月21日,世卫组织又跟着中共承认疫情“人传人”。世卫组织称,目前有证据表明存在有限人传人的情况,尚无明确证据表明持续人传人,正密切监测。

世卫被指是中共的“卫生组织”

近日、德国媒体从各自官方获得的信息显示,中共在1月试图阻止世卫对疫情发出警报。

5月8日,美国总统)接受福克斯的“Fox& Friends”采访时再次称世卫组织是中共的一个傀儡。他说:“他们(世卫组织)像中国(中共)的一个傀儡一样……他们从中国(中共)得到3,800万美元,而从我们这里得到4.5亿美元。”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说,世卫组织与中共的关系密切,有大量声音将世卫组织称为中共的“卫生组织”。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via 推责 中共否认世卫要求参观武汉P4实验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