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文攻武吓” 中共海军渤海实弹军演(图)

一支远洋舰队到达中途岛以域演习。

5月11日,宣布,从5月14日起在湾举行为期14天实弹海军军演,其用意明显是冲着台湾总统5月20日就职而来。

5月11日,中共各大官媒高调发布《唐山港京唐港区的通告》:“2020年5月14日零时至2020年7月31日24时,所有无关船舶、人员提前撤离到安全区域,在此期间无关船舶禁止驶入安全域。该安全管制区范围:39°25′N/119°10′E为基点,正东方向至正南偏西6°、半径25公里的扇形海域内。”

报道,中共海军军事演习的位置在河北省唐山市港口与渤海范围内,南边紧邻山东省,东边则为辽宁省与北韩。届时,将举行实弹军事演习。

据上报报道,台湾蔡英文总统的就职典礼将于5月20日登场,这显然就是中共此次展开为期长达2个半月的军演的目的。

但中共鹰派少将、《超限战》作者之一乔良日前表示,目前不是的最佳时机。

因此有时政评论员分析说,实弹军演是为了高调作出一个武统台湾的姿态,以此转移国内以及国外的注意力,缓解自身的压力。面对国内此起彼伏的、复工复产的压力、以及世界各国对中共的追责,中共已无力招架。因此今后,中共类似这样的突兀举动可能会经常出现。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



via “文攻武吓” 中共海军渤海实弹军演(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