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河南武校再爆打死人事件 学生揭乱象

近日,地区的武术被曝光人、猥亵学生等等事件,再次引起外界关注。图为某武校教练乱棍打学生。(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河南地区的武术学校被曝光打死人、教练猥亵学生等等事件,再次引起外界关注。曾在武校学习过的学生向大纪元记者披露学校乱象。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8月30日,河南登封棋盘山武校学生任某从宿舍跑出去的时候,被同宿舍的学生拉回宿舍,遭暴打,据了解,施暴者有4名学生和1名教练,目前被警方控制,学校方面赔偿了家属70万元。

10月21日,登封小龙武校刚入学2个月的13岁女生被教练带回宿舍进行猥亵。与此同时,该校还发生教练带领上百名学生砸校区事件。

9月21日,登封少林延鲁武术学校学生李某因上课时与同学说话,被教练张某殴打,导致左侧股骨下段,左大腿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目前教练张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学生指,所有的武校都是管理混乱,乱象丛生。

小刘(化名)父母曾经在深圳开黑网吧,因此他每天上网,学业一般,最后被父亲逼着进入嵩山少林寺武术学院,按照他的话讲,他在里面“混了5年(2005年至2010年)”。

小刘表示,在武校里面教练或学生打人司空见惯,甚至学生与谈恋爱,或者女教师与教练之间发生关系等等,在武校里面非常混乱,个子高、身体强壮的学生欺负瘦弱矮小的学生,比比皆是。

在武校里“混”得好的学生一般都是家里有钱,给教练买东西、送钱、请吃饭,会搞关系,用钱可以摆平一切,而且在里面会抽烟的与不会抽烟的学生很难一起相处。

“出去玩要给教练买烟或一箱饮料、泡面等,不买的话以后你就不用想出去了,而且教练有时看你不爽就上课整你,体罚全班同学,让所有同学怪你关系没处理好。同学之间也互相整,比如把你的牙刷、毛巾拿去刷地,然后给你放回去,等你第二天用了再告诉你。”小刘说。

“教练打人一般就是拿棍子打屁股,打得屁股黑紫黑紫,严重的话就是组合拳一套打你身上,你如果跟学校讲,学校顶多就是批评教练或者罚教练钱,然后你就完了,要被教练整死。”小刘还透露,在那里如果逃跑被抓回来也会被打得半死,因此他从来没有想过要逃跑。

他有一次因被其他同学怀疑偷手机,五六名高个子学生围殴他一人,被打得鼻青脸肿。

小刘还披露,武校的生活条件很差,四十多人一起集体住宿,有钱的学生可以住所谓的单间(一间6人、8人、12人)。的饭菜非常贵,每天10元生活费根本不够,一份炒菜5元,一份鱼10元,大锅菜2元,但是菜里面吃出虫子、蟑螂是常事。

宿舍没有风扇,夏天非常闷热,而且水是早晚时间仅供应几个小时。

武校在招生时声称毕业包分配,小刘表示,能毕业分配工作的概率很小,两万人当中只有数十人,而且是个子高的学生被安排当保安。毕业后出来的学生很多都变得非常内向,出来找工作也只能是送外卖、服务员之类。

小刘还表示,他在学校曾告诉他的父亲自己被人殴打,他的父亲不相信,认为是他做了错事,现在出来之后他与父亲的关系变得更加冷淡,很少在一起说话。

另一位延鲁武校的学生也向记者表示,在武校教练经常打人,打得轻重要看教练的心情,轻的是打耳光,重的是“开棍(用棍子打)”,他形容进武校就是入“监狱”。

据悉,河南登封市有大大小小的武校近百家,习武人数近13万人,占登封市总人口的近五分之一,这里也因此被称为“地球上最大的武林部落”,同时形成了一条产业链。#

来源:记者顾晓华采访报道



via 河南武校再爆打死人事件 学生揭乱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