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大赞台湾“民主灯塔” 彭斯:为中国人展示一条更好的路

提到中国透过金钱诱惑掠夺,强调相信台湾拥抱民主,为展示一条更好的道路。

美国副彭斯(Mike Pence)24日在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发表对中国的演说,在37分钟的中,共演说4305字,提到“台湾”7次。彭斯提到中国透过金钱诱惑掠夺台湾邦交,强调美国始终相信台湾拥抱民主价值,为展示一条更好的道路。

彭斯在演讲中表示,美国与台湾站在一起,捍卫台湾来之不易的自由,在川普政府的领导下,已经批准了更多的对台军售,并承认台湾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经济体之一,更是中华文化和民主的灯塔。

彭斯指出,尽管川普政府继续尊重反映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但在过去1年中,中国利用“金钱外交”(checkbook diplomacy),诱使2个在外交上从台湾转向承认,不断增加对台湾民主的压力。彭斯说,“国际社会永远不该忘记,与台湾接触不会威胁和平,而是保卫台湾和整个地区的和平。美国始终相信,拥抱民主的台湾为所有中国人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

来源:大纪元



via 大赞台湾“民主灯塔” 彭斯:为中国人展示一条更好的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