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共骇客攻击发生剧变 外媒:针对少数民族、侨民

对国外进行网路资讯战时有所闻。

中共对国外进行网路资讯战时有所闻,有点出,近3年来中共的攻击更有针对性,主要是对于中国与外国侨民,显示出中共加大范围的野心。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中共支持的行动过往是漫无目的,但过去3年发生剧变,开始进行“有选择”的攻击,安全研究人员和情报官员表示,在2016年中共领导人发起的解放军重组后,中共骇客开始对智慧型手机进行攻击,且主要针对少数民族以及外国侨民。报导引述美国前官员路易斯(James A. Lewis)说法,他认为中共会先用最好的工具对付人民,因为他们最害怕的是自己的人民。

报导指出,2016年习近平将骇客行动转移至间谍机构国家安全部,由于当时与美方签订网路停止协议,停止网路攻击,但中共更加专注于骇客的专业化。TibCERT秘书加斯托(Lobsang Gyatso)说,中共近来的攻击目标是手机,可以得到人们的电话号码,甚至没有在上网的人也难逃魔掌,攻击者会知道这些人是谁,他们在做些什么事。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骇客攻击发生剧变 外媒:针对少数民族、侨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