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中共官员签证延迟 缺席太空大会 美媒曝原因

延迟问题,航天局人员未能及时出席10月21日开始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第70届国际大会(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IAC)。示意图。

因签证延迟问题,中共航天局人员未能及时出席10月21日起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第70届国际太空大会(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IAC)。大会协助者表示,延迟是因为接到签证所需要的中方人员申请材料太晚所致。

据美联社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10月23日在对记者说,中方代表团因“美方没有及时发放签证”而缺席,其中包括中共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拒绝置评,称根据美国法律,签证记录属于机密信息。

IAC当地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席文森特?博尔斯(Vincent Boles)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组织者已经与中方合作了两年。

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与美国国务院合作,也协助组织这次会议。该学会执行董事丹尼尔?邓巴赫(Daniel Dumbacher)对《华邮》表示,在启动筹备过程的早期就与中共官员进行了接触,要求他们提供想要参加会议的官员名单。

因为了解到获得签证不容易,该美方小组反复跟进,但中方在IAC当地组织委员会要求提供签证申请材料大约六个月后,才将第一批希望赴会的中方人员名单发过来。邓巴赫说,最后一组名单直到几周前才发来。

博尔斯说,签证延迟是由于大会组织机构收到所需中方人员申请材料实在太晚导致。当然,这也使(国务院)处理签证申请陷入困境。

另一方面,根据《邮报》获得的大会组织者一封电子邮件内容,中共高级官员田玉龙(Yulong Tian)和五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代表团已经获得签证,于周三抵达大会。

邓巴赫也表示,该组织一直尽力确保国际宇航大会的国际参与。

美国国家空间委员会执行秘书斯科特?佩斯(Scott Pace)告诉《华邮》,美国官员对与中共在太空方面的合作持谨慎态度。

他说:“研究了中国(中共)在其它国际领域(南海,网络空间)中的行为,使我们产生了顾虑。

佩斯表示,因此在太空领域,美方很难想像中共表现会比它们在其它地区的表现更好。

同时担任国家空间委员会主席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出席IAC大会时说,太空在国家和国际安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愿意与“热爱自由的”国家之间的合作。他表示,随着更多国家开始探索太空,我们必须确保我们要将“我们对自由、法治和私有的共同承诺”带入太空。

美国太空部队于8月29日启动,川普将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的潜在威胁作为建立美国太空力量的部分理由。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表示,将对涉嫌参与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族裔侵犯行为的中共官员限制签证。中共对此表示不满。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道



via 中共官员签证延迟 缺席太空大会 美媒曝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