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陈同佳案》台港角力!被爆北京幕后发动 布局长达半年

港女命案凶嫌(中)本月23日出狱,身兼市政协委员的牧师管浩鸣(右)接陈同佳出狱。

民众陈同佳,涉嫌在台湾杀害也是香港籍女友一案,衍发出司法角力,目前,陈同佳在另案出狱后,已被香港接进“安全屋”,短期内可能不会来台,但是,这场司法管辖权角力战,却更精彩,被媒体追踪,幕后操控这场角力战的是北京当局,布达半年之久。

综合媒体报导,陈同佳涉在台杀人,已被台湾当局通缉在案,不过,他逃回香港,并因另案入狱,于本月23日出狱,不过,早在10月18日就有牧师管浩鸣代陈同佳表达意愿,指希望去台湾,从此引爆台港司法角力。

台湾民间从接受自首、投案议论都有,而台湾当局的说法从拒自首、拒投案到“只有逮捕、没有自首”说法定调,小英总统直接反击香港突围“香港不办我们来办”,控香港弃守司法管辖权。

据港媒追踪,一直代陈同佳发言的牧师管浩鸣,身份很特殊,除了是圣公会香港教省祕书长之外,还是政协委员,且跟陈同佳接触达半年之久,最后才有陈同佳想到台湾受审的说法,被指“中共政治操作”意图明显。

但这场台港司法角力似乎还没有完结,目前陈同佳被接进“安全屋”,由管浩鸣管收,且被指近1、2天不会来台,但问题是,后续要如何处理,香港政府及北京势力尚未表态,不过,香港已有舆论指控香港政府,港人杀港人一案,为何要放弃司法管辖权,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要求尽快处理,以免未来港府死灰复燃,再次搞送中条例,问题将没完没了。

来源:自由时报



via 陈同佳案》台港角力!被爆北京幕后发动 布局长达半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