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英国警方:死亡集装箱中39人均为中国公民

来源: 之声 作者: 文木 达扬

移送附近仓库开展遗体辨认工作(路透社)

在一个卡车集装箱中发现了39具尸体,当地媒体周四报道称,死者全部来自中国,这一消息目前已经得到警方证实。有议员认为这又是一起恶性贩卖人口事件。一名嫌犯已被逮捕。

英国警方周三在东南部埃塞克斯郡(Essex)的一个卡车集装箱中发现了39具尸体。周四(10月24日)当地媒体ITV News报道称,39名死者全部来自。当地警方稍后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这辆卡车是在格雷斯(Grays)的一个工业园区被发现的。埃塞克斯总警司马里纳(Andrew Mari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场悲剧,许多人失去了生命。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但不幸的是,39人已经。”一名死者并未成年,其余38人均为成人。警方已经逮捕了25岁的并展开了谋杀调查,据信,司机来自北爱尔兰。

来自保加利亚的卡车?

议员普莱斯(Jackie Doyle-Price)将此事归咎于人口走私,但警方并没有立即对此进行证实。普莱斯在推特上写道:“格雷斯的一个卡车集装箱里发现39具尸体,这个新闻令人发指……贩卖人口是一件卑鄙而危险的事情。对埃塞克斯警方来说是一件大案,期盼警方将凶手绳之以法。”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 )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十分“震惊和悲伤”,这是一场彻底的悲剧。英国首相约翰逊说他对此感到“震惊”,并将“与埃塞克斯警方密切合作,彻查案件。”

总警司马里纳此前透露,警方正在确认的身份,预计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相信这辆卡车来自保加利亚,10月19日大约10点从北威尔士的霍利海德口岸(Holyhead)入境。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进行调查。”

保加利亚外交部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这辆卡车是否从保加利亚出发。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还在核实英国媒体上的信息,我们正在联系有关部门”。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移民通过卡车、船只或是飞机偷渡到英国,几乎每天都这方面的报道。

最近发生的这起事件让人联想到2015年8月的奥地利偷渡惨案。当时是欧洲难民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奥地利高速公路旁一辆废弃的卡车中被发现窒息而死的71人。

2000年,英国多佛港一辆货柜车车厢里发现58名中国偷渡客的尸体。



via 英国警方:死亡集装箱中39人均为中国公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