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四中全会前“打虎” 两日17名官员落马

前夕,中共官场再现“潮”,两天当中,多个地区、领域(多为门)27名被通报查处。

10月22日,云南昭通市前副市长、市局前局长李彪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方起诉。同日,还有云南大理州公安局前副局长、州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刘文章等5名官员

10月21日,中纪委网站通报了11名被查处的地方官员,大多是司法部门的官员。

其中山东省高级法院副院长李勇、天津市统计局原党组武军定、上海市杨浦区法院院长任涌飞3人被审查调查。

李勇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查的第11个高院副院长,2013年其任济南中院院长时曾审理薄熙来案。

另外,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委原副书记唐湘林、湖南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欧阳旭、广东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委书记姜建平、贵州有色和核工业地质局原副局长宫晓农、乌兰察布市政协原副巡视员霍建设、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原副主任孙跃武、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罗建宾、云南省普洱市委原常委李洪武共8名官员被“双开”并移送起诉。

此次落马群官涉及多个地区、领域,但司法部门法院院长多名官员被同时通报,过去并不常见。

此前,港媒《苹果日报》报导,四中全会将在10月24日召开。近日也有传闻称27日后召开四中全会。

四中全会召开前夕,当局密集“打虎”,外界联系近期所说的一系列狠话,猜测认为,习很可能遇到了执政以来的最大权力危机,此时掀“打虎潮”意在敲山震虎。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日前在自媒体表示,四中全会前中共内斗已非常激烈,各方甚至可能在四中全会摊牌。

来源:大纪元



via 四中全会前“打虎” 两日17名官员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