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美国务卿:中共继续散播威权体系中最糟糕的特征

中共政府对人权的持续性打压在境内、境外均进一步扩大 AP
对人权的持续性打压在境内、境外均进一步扩大 AP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美国近日发布《2017人权国别报告》。美国代理国务卿约翰·J·沙利文在讲话中点名批评了八个严重侵害人权,被列为“道义上应受谴责”的。它们是:叙利亚、缅甸、中国、伊朗、土耳其、委内瑞拉、俄罗斯。

《人权国别报告》记录了过去一年来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和劳工状况。沙利文代表国务院介绍了这份最新出炉的报告。这份由国会授权的政府报告对世界各地的人权问题进行了编目,像百科全书似的统计了政府支持的谋杀、强制绝育和其他恶劣行为。

沙利文列举了去年发生的多起暴行,包括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领导的政府屠杀叙利亚民众、缅甸少数民族罗兴亚人遭受的大屠杀,以及朝鲜领导人对该国民众的持续镇压。

在谈及时,沙利文表示:“中国(中共)继续散播其威权体系中最糟糕的特征,包括限制活动人士、公民社会、言论自由和使用任意监控手段。”

沙利文提到大陆缺乏独立司法,打压独立律师,加强信息控制,破坏法治。他说,尤其令美国政府感到关切的是,中共限制维吾尔族穆斯林和藏人的宗教、语言和文化身份认同,并限制基督徒践行他们的信仰。

报告的中国(含西藏、香港和澳门)部分厚达100多页,详细记录了过去一年中,中共政府对基本人权的全面压制,包括数起由政府或其代理人操控的“肆意剥夺人命、非法杀人”事件;非法拘禁、强迫失踪事件;人权捍卫者、少数族裔遭受的残酷、非人道待遇和惩罚。报告还指出,中共政府仍然没有对在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中丧生、失踪、被押的人提供全面、可信的报告。

沙利文在发表简短讲话时不忘提到俄罗斯,他说,“在侵略邻国、暗中颠覆西方的同时,俄罗斯政府继续压制不同政见和公民社会。”

沙利文说,人权不仅是美国的建国基础,关注人权也是本届政府的当下要务。他说:“促进人权和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尊严的观念是本届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在世界范围内推进和平、稳定、繁荣也有助于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

今年的人权报告是川普上台后,国务院发布的第一份人权报告。沙利文说,国务院一年一度的“人权报告”是对世界各地人权状况最全面、最具事实的记录。

但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报告指出的194个国家,排除了美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国务卿:中共继续散播威权体系中最糟糕的特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