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辽宁号与40艘军舰编队示威 美专家:4架轰炸机灭团

中国航母「」日前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演,透过卫星以及中国官媒,展示了辽宁号与40馀艘中舰在海上编队航行的画面,不过,遭军事专家质疑这种航行编队方式,美军只要出动4架B-1B战略,就能将其歼灭。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美国军事专家克里斯汤森(Hans Kristensen)在看了辽宁号舰队在南海编队航行的照片後,在推特上表示中国舰队「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将成为4架B-1B的靶子,利用轰炸机所携带的96枚远程反舰飞弹(LRASM),就能把整支中国航母编队完全摧毁。

B-1B战略轰炸机,被美国军方视为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强大的战略轰炸机,这架超音速轰炸机,有多架部署在关岛,从关岛起飞後3小时内就可飞抵中国周边海域,其拥有能离地60公尺的超低空飞行能力,令敌方雷达难以侦测;而LRASM导弹则用来对付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大型水面战舰,其射程可达800公里以上,而匿踪性极强,能有效突破目标的防御圈。

据中国《科技日报》报导,中国军事评论家陈光文指出,由於B-1B的匿踪与超低空飞行能力,不管是辽宁号还是护航驱逐舰的雷达均无法有效发现,他坦言:「如果不能提供有效预警,就无法做到有效拦截,因此其威胁实在不小。」

B-1B战略轰炸机,被美国军方视为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强大的战略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後3小时内就可飞抵中国周边海域,其拥有能离地60公尺的超低空飞行能力,令敌方雷达难以侦测。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辽宁号与40艘军舰编队示威 美专家:4架轰炸机灭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