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中兴提前进入“休克状态”?上千员工休假 生产线停产

大陆多家媒体报导中兴大批员工休假的新闻 随后被删除 微博截图
多家媒体报导中兴大批员工休假的新闻 随后被删除 微博截图

/主持人:董筱然

于本周下达对的7年出口禁令后,引发外界关注,就连中兴董事长殷一民都坦言美国的制裁或令中兴进入“状态”。4月21日,国内媒体报导称中兴的部分上游企业已经开始大规模安排员工休假,但报道随后被删除。

《经济观察报》报导,在深圳,有中兴的上游企业收到紧急通知,称所有负责中兴线体生产的员工休假,初步决定休假4天,多个生产线停产,已有上千名员工休假,复工时间尚不可知。

报道还说,对人事招聘,先前提交的需求即使已经获上级批准现已全部归零;自4月20日起,如需招聘月薪制人员,须经董事长同意、签字。

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2日希望之声记者发稿时止,经济观察网、搜狐网、新浪网、观察者网等相关报导及转载已经被全部删除。搜索新浪微博发现,部分话题仍在存在,网民的评论也未删除,但原文的链接都已经失效。

有网民猜测,美国制裁令一发,扶持的大企业就陷入瘫痪,这也是对中共鼓吹的“厉害了我的国”的直接打脸,这是报道被禁的原因。

但也不排除相关信息有待进一步确认的可能。

按照中兴通讯2017年财报,公司重要的子公司有7家,除了注册在美国的一家,其余6家均属中国大陆。中兴通讯合营的企业有5家,其中3家在大陆。中兴通讯联营的企业有34家。

美国商务部在4月16日对中国第二大通讯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集团实施长达7年的出口禁令,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销售芯片等关键元器件。

在中兴的运营商业务、政企业务和消费者三大块业务中,每项业务都包含了硬件产品制造,都大量使用CPU、GPU、FPGA等各种芯片,而这些芯片均来自包括英特尔、高通、赛灵思、德州仪器(TI)、亚德诺半导体(ADI)等美国公司。

《财经》网援引数据分析,中兴依靠库存芯片和其他中间商的供应,在被制裁后仅能维持1-2个月的产能,前景堪忧。

《华尔街日报》引述一名美国商务部高级官员称,美国商务部已经批准,在不久的将来透过非正式程序接收中兴递交的补充证据。虽然根据法规,中兴并没有行政上诉的权利。

同时这名官员也强调,他们认为暂缓对中兴的制裁是不合适的。

报导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中兴会提供什么新证据,也不清楚该公司是否能成功说服美国当局减轻对他们的制裁。中兴对此并未有回应。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兴提前进入“休克状态”?上千员工休假 生产线停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