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美B-52飞近广东模拟投射战斧飞弹 回应中共军机绕台

近来频频透过军演展示其军事实力,如今有影像指出,美国两架B-52战略近日自关岛起飞,飞抵东沙群岛周边後折返。有专家分析,其飞行轨迹是在模拟投射战斧的飞行路线,对阵意味浓厚。

长期追踪美军机动态的推特粉丝团「Aircraft Spots」,於当地时间23日PO出一张路径图,指出两架代号「HERO01」、「HERO02」的美军B-52轰炸机从关岛起飞,飞往中国,在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後於东沙群岛侧边折返。

《联合报》报导,有军事专家指出,此路线为模拟在东沙群岛周边发射战斧飞弹的攻击方式,指出战斧飞弹依据弹头种类,最远射程可达2500公里,在东沙群岛发射的话,几乎所有中国的军事设施都在攻击范围内。意在回应中共解放军近来军事动作频频的情形,但也强调,美国发射战斧飞弹攻击中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报导中指出,中共锁定第二岛链的作战方针,就是用挂载长剑-10巡航飞弹的轰六K轰炸机,绕到台湾东部外海投射,美军此次则派B-52飞到东沙群岛,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意涵。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美B-52飞近广东模拟投射战斧飞弹 回应中共军机绕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