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中国维权律师李和平 判刑后面临被吊销执照

来源:中央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在去年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他在25日收到北京市司法局的通知书,指3日内若不提交要求听证的书面请求,将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

李和平和妻子王峭岭25日在社群平台上贴出北京市司法局当天发送的通知书,内容指李和平「因故意犯罪受刑事处罚」,涉嫌构成律师法所规定的违法情况,拟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书作为行政处罚。

通知书称,李和平若要举行听证,就要在送达回证中签注要求,或在3日内提交书面要求,如果逾期未提出听证要求,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李和平长期为弱势群体及法轮功受害者代理诉讼,曾在2008年得到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宗教民主自由奖,并获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接见。

2015年7月,李和平在当局针对维权人士和维权律师拘捕的「709大抓捕」中被逮捕,去年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但在判决出炉前,他已被监禁2年,根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李和平在天津看守所期间遭受刑具折磨。

中国大陆官方针对维权律师的打击行动至今没有停止。香港立场新闻报导,今年以来,曾经为王全璋代理案件的余文生被吊销律师,广东维权律师隋牧青也收到广东省司法厅通知,被正式吊销其律师执照。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曾为多家温州教会维权、同为709案被捕的律师张凯日前发出声明表示,其工作的北京新桥律师事务所受到当局压力,要解聘他,这可能导致他最终被当局注销执照。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维权律师李和平 判刑后面临被吊销执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