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刘忠林无罪冤狱26年 刑讯逼供致手脚残

刘忠林无罪冤狱26年
刘忠林无罪冤狱26年

记者/主持人:田溪

东辽县村民刘忠林蒙冤28年,被关押26年,直到近日才被宣告无罪,目前正在办理赔偿。尽管已经获得自由,但是刑讯造成的伤害给他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刘忠林是吉林省东辽县会民村人,22岁入狱,被关押近26年,两年前刑满释放,从再审开庭到宣告无罪耗时2年。他的律师张宇鹏说,刘忠林可能是媒体公开报导中被羁押时间最长的蒙冤者。

据中共官媒消息,4月20日,刘忠林案再审宣判。吉林省高院认为,原裁判认定刘忠林故意杀人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刘忠林无罪。

张宇鹏律师表示,因为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判决他无罪。能证明他有罪的证据主要来源于他的口供,而口供中有多次承认有罪口供,也有多次否认有罪的口供。

“在他认罪的口供当中,关于做案的时间、地点、工具、手段都存在几种不同的说法!这就意味着他的口供内容是相互矛盾的。这是第一点,第二,因为刘忠林手脚的受伤情况,我们认为刘忠林遭受了刑讯逼供,也就是这些口供是刑讯逼供所得,所以不能作为定案依据使用!这是我们的两个主要观点,但是最后法官采用第一点:就是证据之间相互矛盾,不能证明刘忠林有罪。”

在侦查期间曾受刑讯逼供,再审并未认定。律师透露,刘忠林对这个结果比较满意,但是要求及追究刑讯逼供相关人的责任。

刑讯逼供10个被竹签插掉指甲,大被铁棍砸掉

记者采访时,刘忠林正在去北京申请国家赔偿的路上。他表示,个人生活仍然很苦。在狱中,10个手指被竹签插掉指甲,大脚趾被铁棍砸掉。

“手指被竹签插穿了,10个手指头!不方便,一般大东西能拿起来,针、线,我一概拿不起来!没手指盖!(审讯时)你要不承认杀人,一铁棒子点(砸)你脚趾头!我大脚趾、10个手指不得劲,大脚趾如他给打掉了,切下去了!开庭那天,刑讯逼供,不承认(杀人)。”

死缓的裁定书下来,他没有签字。他在喊冤,怎么逼的、怎么打的,自己写申诉状。因为不服,他在监狱被关小号,最长的一次关了半年。他也曾在劳改干活时想过自杀,直到2009年表姐夫王贵贞请了律师在吉林监狱会见了他。

刘忠林回忆,自己曾写下近百封申诉状,但提交上去均无任何回应。2010年,王贵贞又请了一个律师给他拍照,拍下他的手和脚,继续申诉。
刘忠林因此得出结论,现在这个年代没有说理的地方!

“没地方说理,现在这年代上哪说理去?它有理可讲吗?没有理可讲!虽然宣判无罪了,但是我跟以前过的不还是一样吗?现在这司法、法律网不相信!我真不信现在在法,(伤害深),不是深,太深了!”

出狱后的刘忠林,三个月过去,还没完全适应自由,走路贴著墙根,不敢和生人搭话。手脚残疾仍然要自己维持生计。

“不干谁给钱?手给饭吃?这世道谁给饭!在监狱里不干活受刑罚!关押小号、严管!编装化肥的磁(口)带、(做)塑钢窗户,你要不参加劳动,关押小号,一天喝糊糊粥,苞谷面糊糊粥,有时一点咸菜没有,有时喉咸喉咸的!比咸菜还咸,喝完饱不饱就那玩意。在监狱20多年就是酸甜苦辣都吃过!”

1990年,辽源市东辽县会民村的刘忠林被控杀死同村女子郑殿荣,后被判处死缓。据《北京青年报》报导,该案凭口供定罪。死者郑殿荣的二哥郑殿臣说,这么多年来,郑家人从未认为刘忠林是凶手。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刘忠林无罪冤狱26年 刑讯逼供致手脚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