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拼命示好?金正恩再给美国一罕见建议 但《环时》却…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

记者/主持人:韩梅

继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全面停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之后,又传出消息指,朝鲜向美国提议释放3名在押的美国公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天(4月22日)转述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金正恩提议,在即将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期间释放3名美国人。

报道说,金正恩是在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访朝期间亲自作出这个保证的。

这三名美国人分别是:金盛德(Kim Sang-duk,英文名Tony Kim),曾在平壤科技大学任教并从事人道主义工作,2017年4月被指从事旨在颠覆朝鲜的敌对犯罪行为而被拘押;金学松(Kim Hak-song),曾在平壤科技大学教书,2017年4月离开朝鲜时被拘留,朝方未公布被捕原因;金东哲(Kim Dong-chul)也曾是平壤科技大学的老师,于2017年被捕,因间谍罪名被判10年劳教。

外界已知朝鲜共曾拘押4名美国公民。除上述3人外,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F. Warmbier)被指控偷窃政治宣传标语在2016年1月被判劳教15年,被囚约18个月后去世。

美国白宫一直谴责朝鲜用莫须有的罪名拘押美国公民,用作谈判筹码。所以有调侃说,金正恩借自己的罪行,借这些筹码,来释放“莫须有”的善意,以便为讨论中的美朝首脑峰会铺平道路。

这并非金正恩第一次做这种表演。就在前天(4月20日)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他刚刚宣布全面停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通过了废除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决定书。

美国、欧盟的官方态度是一边表示欢迎,一边呼吁朝鲜要落实“不可逆转的”目标。

日本的态度则谨慎的多。首相安倍晋三在表示欢迎的同时强调平壤必须要做到可经核实的去核化。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更明确表示对承诺并不感到满意,因为朝鲜没有放弃中短程弹道弹道,也没表示要放弃

学者、专家们更多的表达了对金家政权的不信任。

比如美国时事杂志《外交家》的资深编辑潘达(Ankit Panda)就撰文指:朝鲜讲得很清楚,金正恩冻结核试、关闭核试场是因他认为朝鲜已经掌控了核的设计能力,而他能与美国总统平起平坐、举行峰会做到了父、祖两辈都做不到的事,足以弥补停掉核试与飞弹试射的损失。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总统顾问们担心,金正恩想要制造出他明智并愿意妥协的假象,而未来美国将因此更难拒绝朝鲜的要求。他们其中一些人还认为,金正恩的声明是企图迫使美国及其盟友放松对朝制裁。

官媒《环球时报》这时候却提出一个相当特别的论调,替金正恩叫起价来,而且开出的都是金正恩本人也未敢提出的价码。

该报发表社评指,相比朝鲜“真诚”走向和平发展,美日等国家还是“小心眼”,对朝鲜的决定不应该停留于口头鼓励,应宣布停止美韩,或者大幅度削减军演规模及频次,同时应当取消在决议之外对朝鲜的单方面附加制裁。

这相当不符合该报官方喉舌的立场——近7年未曾与朝鲜有互访,多次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投票中支持美国,公开表态也一直谨慎,仅强调政治解决半岛无核化进程,从未公开站在金正恩一方向美国开价。

川普早已一再公开表示,不会放松经济制裁,“最大施压行动会继续,直到朝鲜无核化”。至于美韩联合军演,恰好在今天传出消息——韩联社引述韩国军方一位负责人称,代号为“关键决断”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于明日(4月23日)正式启动,为期两周。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拼命示好?金正恩再给美国一罕见建议 但《环时》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