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两岸炮声停不住?

两岸军队磨拳擦掌不断,国防部宣布,今年的汉光将于6月4日起举行,为期5天的实弹演练将首次动员民间力量参演。对岸的中国也继续展示军力,近期频频亮相的航母舰再度登场。

中华民方年度汉光军演的兵棋推演,将会率先在4月30日至5月4日举行,以电脑辅助指挥演习。重头戏实兵实弹演练,则订于6月4日至8日上演,军方指特点是“彷真实战”,会模拟敌军入侵台湾以及近期台海军情实况。

联合反空降作战是这次演习重点,会模拟反制空军空降清泉岗机场,此外也将首次动员民间力量,包括征召附近一带营造厂参与抢修机场跑道、利用电信公司基地台协助部队指挥、动用民间无人机进行侦查等。

海空联合作战方面,会模拟中国军队从台湾海峡进攻台湾,中央社报道,军方考虑到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比较敏感,因此选在高雄及屏东、台东及屏东两侧外海演习。至于反登陆作战,则会在台湾西部沿岸进行非实弹战术对抗,模拟应变中国军队从滨海登陆,随后再转往新竹、屏东的三军联训基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国防部强调,“彷真实战”是要模拟两岸军力不对称之下,发挥“以小搏大、以弱击强”的战斗力。

?再亮相东海实兵演练

另一边厢官媒新华社报道,辽宁舰航母编队4月22日在东海进行对空、对潜作战训练,与海军岸基航空兵和潜艇部队进行“背靠背”实兵对抗训练。期间出动多架辽宁舰出动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对战斗机进行空中截击,其属舰也发射防空导弹打击侵袭目标,并运用舰载和机载雷达系统,建构侦察预警体系和防空火力网。

辽宁舰近期参与的实战远航演练横跨多个海域,包括南海、西太平洋、东海等。当中日本和中国在东海部分岛屿存在主权争议,有分析认为中国这次实战演习或惹来日本不满。

来源:德国之声

本文标签:, , , ,


via 两岸炮声停不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