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乌有之乡”主编等32遇难者专列返中 金正恩亲自送行

金正恩在月台目送专列离开 视频截图
金正恩在月台目送专列离开 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左派网站“”旗下星火旅游网组织34人赴朝纪念“抗美援朝”65周年,却在22日晚于朝鲜黄海北道遭遇重大,包括“乌有之乡”主编刁伟铭在内的32人命丧黄泉。朝鲜今日将死难者用专列送回中国

中共党媒央视电视画面显示,32具放有死难者的棺木被工作人员抬至专列的最后一节车厢。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驱车前往平壤火车站,在月台与中方官员交流。

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金正恩登上列车慰问伤者,向中共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和对遗属的慰问。金正恩表示,他本人及政府对事故感到责任重大,会严肃调查和处理,采取措施防止再有类似情况再发生。

该媒体还登出一张金正恩慰问伤者的照片:画面中金正恩紧握一名包着绷带的男性伤员的手,并表示“对亲密的中国友人在我国遭遇惨祸深表哀悼和歉意”。

报导称,朝鲜政府官员和医疗人员将与专列随行,26日上午9点专列抵达辽宁省沈阳市。

日本TBS电视台透露,运载死难者回中国的专列,是金正恩“御用专车”。

朝鲜媒体向来对负面新闻的把控相当严格,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事故或灾难极少会出现在官媒的报导中。但在这次车祸中,金正恩不仅亲自前往平壤火车站慰问伤者,还在车祸发生的第二天(4月23日)凌晨6点半访问了中共驻朝大使馆,对这起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深表遗憾和痛心,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习近平同志、向中共党和政府及伤亡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随后又到了医院看望伤者。

包括法新社、BBC在内的外媒都注意到,金正恩对此次交通事故不只一次的亲自出面,这个情况被认为十分罕见。

BBC说,朝鲜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显示,在外交形势急剧变化的朝鲜半岛,朝中历史关系仍起作用,中国(中共)的份量仍非常重要。

此外,中国赴朝旅游虽一直长期开展,但此次遇难者的身份却给车祸凭添了一丝神秘。涉事的朝鲜巴士中,搭载的全部与中共著名左派网站“乌有之乡”有关。虽然至今中方没有公布遇难者名单,但根据多个信息来源指,“乌有之乡”的主编也在遇难者之中。

据悉,这些人来到朝鲜是为了纪念“”65周年。主办方、也是“乌有之乡”旗下网站星火旅游网写道:“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5周年’。为了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缅怀志愿军先烈的辉煌业绩,进一步传承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拟组织赴朝鲜的红色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乌有之乡”在坊间名声并不好。它被称为是大本营,主张是消灭精英、消灭公知、重回文革、取消私营经济、唱红歌、驱赶外资、取消商品出口等。该网站曾因拥护已落马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而在2012年短暂遭到关闭。

2010年起,“乌有之乡”多次组织纪念历史的“红色之旅”,包括远赴古巴、俄罗斯等地。著名毛左孔庆东、曾多次参与星火参与的旅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乌有之乡”主编等32遇难者专列返中 金正恩亲自送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