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华为美国受查!一重要信号显示这次后果远比中兴严重

美国商务部正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展开刑事调查
美国商务部正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展开刑事调查

/主持人:韩梅

在中兴通讯因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被美商务部下令封杀7年之后,今天(4月26日)又曝出最新消息指,商务部正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展开刑事调查,由于这项调查是交与联邦调查局(FBI)进行,可能意味着华为将受到比中兴通讯更严重的刑事处罚。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者报导了华为正被司法部调查的消息。

报道说,目前还不清楚调查深入到什么地步及被调查的具体指称是什么,但这项调查将使华为在美国已经有限的业务面临更大考验,还有可能对华为在欧洲等更为广大的海外市场产生连锁反应,在最严重的情况下,华为有可能受到与中兴类似的出口限制。

彭博社紧随其后报导说,司法部的调查是交由其下辖的FBI进行的,是刑事调查。

彭博社获悉,美国商务部与财政部的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在2016年就曾向华为发出行政传票,寻求有关华为是否将美国技术提供给叙利亚、伊朗和流氓国家(rogue nation)的讯息,目前FBI正在调查华为过往的交易纪录。

上述两家媒体都没有自华为处获得相关评论。

国内每日经济新闻则指出,华为这次受到的指控,比之前中兴受到的制裁性质更严重。从机构性质来讲,FBI对华为的调查意味着华为有可能面临额外的“刑事处罚”,而之前中兴受到的是行政处罚。

由于伊朗发展核武器及弹道导弹,联合理会在2010年6月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展开第四轮制裁。6天后,美国又单方面对伊朗实施出口禁令。

中兴通讯10天前遭遇美国商务部7年禁令的根本原因,就是它被发现在2012年将一批混有美国软硬件的产品出售给伊朗最大电信营运商伊朗电信。

希望之声在早前的报道中曾提到,在1980年代到1990年代成为伊朗核项目的关键支持者,不仅提供了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技术,还从伊朗购买大量石油,成为伊朗最大的伙伴,助其规避联合国制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华为美国受查!一重要信号显示这次后果远比中兴严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