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外交人士曝:川普与金正恩会谈地点 终于有新消息了

电视画面上的川普与金正恩(AP Photo/Ahn Young-joon)
电视画面上的川普与金正恩(AP Photo/Ahn Young-joon)

/主持人:韩梅

美国川普与领导人金正恩虽初定于6月初或稍早进行首次首脑会晤,但地点一直未定。最近有韩国媒体引述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这次会谈场所将在蒙古和新加坡两地之中选择

韩联社今天(4月25日)报导了这则消息,并说:“此前提出的瑞士、瑞典等欧洲都因为距离太远、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恩不便前往而被排除在外了”,“美国政府提前将利害关系错综复杂的韩国、日本、中国排除在了备选地点之外,此后一直在东南亚寻找符合各种条件的国家”,“美国和朝鲜正在围绕蒙古和新加坡进行最后的磋商”。

金正恩较倾向蒙古,因为可以乘坐防弹列车经铁路前往,并且位于和俄罗斯之间,他的人身安全可以得到保障。但美国认为蒙古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因此主张选择新加坡。

这名消息人士还透露:“预计双方最早将在本周内作出最终决定,但根据朝鲜的要求,双方计划在会谈时间和议题等具体细节都敲定后再对外正式公布。 ”

这显示各界瞩目的川金会有了新的进展。

在这种敏感时刻,外界关注的不仅是华盛顿与平壤的动态,北京同样是焦点。

《纽约时报》前日在一篇报道中引述“中国的分析人士”指,金正恩在确定将与川普会面之后,于3月底突然造访北京,很可能并不是恢复邦交的友好表示,而是利用北京与华盛顿对抗的巧妙举措,正如他的祖父在和苏共之间的闪躲腾挪。

这些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的目的是给美国留下这样的印象——他是在中国的支持下进行会晤的。

本文标签:, , , ,


via 外交人士曝:川普与金正恩会谈地点 终于有新消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