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惹人厌?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应邀赴会 医学界人权组织强烈反对

中共前卫生部长黄洁夫
中共前卫生部长黄洁夫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受邀参加本月7、8两日在梵蒂冈举行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遭到医学伦理专家和国际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

此次峰会将有联合国、欧盟和世卫的多个组织和宗教代表出席,会议内容主要讨论反对器官买卖的声明。黄洁夫的任务是“向各国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

会议邀请黄洁夫的消息甫一发出,招致全球各界关注中共罪行的正义人士、人权组织的强烈抨击。

他们主要认为,该会议邀请黄洁夫,旨在曝光器官走私,却试图为器官移植问题寻找一个“符合道德而且合适的解决方案”。

英国《卫报》援引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医学伦理专家温迪?罗杰斯称,黄洁夫将在这次会议为中共大唱赞歌,将中共的移植器官项目增添合法色彩。

罗杰斯在给梵蒂冈的信中说,“教宗科学院应该意识到,权威外国机构的支持……将被中共宣传机器用来提高它的不道德移植系统的声誉。我们敦促峰会考虑中国深陷囹圄的囚犯的困境,他们被作为源源不断的人体器官库。没有证据证明,这种做法在中国已经停止。”

梵蒂冈教宗科学院院长索龙多主教在回信中解释称,该会议是一场学术活动,不是为了再现有争议的政治主张。

国际特赦东亚部林伟(Nicholas Bequelin)表示,黄洁夫声称中共已经将使用死囚器官行为列为非法,但“他们还没有停止这种做法,并且不会停止。

他们对器官移植的需求超过了器官的供应。”中共没有遵守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如何确定一个人法定死亡的标准。有时候根据国际标准,囚犯还没有医学死亡,器官就被摘除。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给罗马教皇的一封信》中称,此次会议发言的黄洁夫和王海波涉嫌从活着的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宗教信徒身上强用作手术或进行贩卖。

而黄洁夫曾从2001年开始担任中共卫生部副部长10年,主要负责器官移植,自称在2012年进行超过500例肝移植手术,这样的涉嫌重大罪行的罪犯,不应出现在讨论防止器官贩卖和移植旅游的会议上。

国际非政府组织“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则发表声明,谴责中共通过发展与梵蒂冈的关系,掩盖其强制摘取人体器官的罪行,寻求教皇的支持从而为过去乃至现行的强制器官移植漂白。

其实自2006年“海外追查国际组织”曝光中共涉嫌活摘人体器官的黑幕后,中共就开始在世界性的移植大会上出席为其合法化辩解。

据中共官方单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共自2015年起宣布全面停止利用死囚器官做移植,并声称所用移植的器官全部来自愿捐献。

但这个说法受到国际人权组织和移植医生的广泛质疑,为此黄洁夫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接受采访时说,他此行的目的“希望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中共叫停死囚器官 移植量不降反升 供体来源不明

据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2015年底,调查员对各地红十字会的调查显示,北京:还在筹建捐献机构;天津:2010-2015捐献123例;上海:5例;河北秦皇岛:0例;焦作:有登记的,没有捐献的……

这样稀少的捐献量,与2016年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等人发布报告中所提中国医院每年进行6万到10万例器官移植的数字产生巨大出入,连中共官方也无法说清这些器官的来源。

这份报告还称,强摘器官现在正在以远大于先前想像的规模发生。研究者们对中国712家医院开展肝肾移植的公开记录进行了细致的取证调查。

单单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中心每年就实施6000例移植。中共官方宣称,每年有1万例器官移植,但是报告作者认为,几家医院的数量加起来轻易就超过了这个数字。这些证据指向麦塔斯对美国国会作证时所说的中共“大规模杀害良心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惹人厌?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应邀赴会 医学界人权组织强烈反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