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习近平或莅临香港出席回归20年庆警方增添400机动制服

作者:特约记者 甄

香港回归16周年再爆发大规模游行要求直选路透社

香港今年踏入回归20周年,7月1日前后将有连串庆祝活动,但亦难免出现抗议示威行动,由于中央大员到时将莅临香港出席庆典,在经过去年旺角之后,已吸取经验,并将计划为警队增添400套机动制服,确保一旦出现骚乱场面,当局有足够的装置予以应付。

据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报道,每套机动制服重量略低于5.5公斤,有适度防火功能,并且配置符合身形裁剪的护体垫,可以抵受诸如石头等硬物的袭击。

已在上周五在宪报刊登有关400套制服招标的通告,有意投标者需要在3月16日或之前向当局成交标书。

报道引述警务处长卢伟聪所签发的一份文件指,中标者需要在“接获标书后的90日之内”,完成交付。但消息人士称,暂时未能证实这批制服能否及时在7月1日回归20周年之前,送交前线警队之用。

中国相信将会代表中央政府出席回归典礼,并主持新特首上任的宣誓仪式。

其中一个消息来源指,添购机动制服是有鉴去年旺角骚乱而决定的,当时的警民冲突涉及群众向警方丢掷石块和垃圾桶纵火,而警方则挥动警棍及甚至向人群拔枪回应。

自从旺角发生骚乱之后,香港警方曾试验采用中距离群众控制仪器,包括橡胶子弹和胡椒弹。而在去年圣诞节之前,警队的反恐怖小组成员,也首次被调派到地铁和火车巡逻。

但消息强调,目前并无接获任何情报显示香港将受到恐袭。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via 习近平或莅临香港出席回归20年庆警方增添400机动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