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川普支持一中? 白宫称是习近平要求的

总统川普今日终于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并强调承认""原则,但白宫发表声明指出,川普是在习近平的要求下,同意遵循"一中"原则。

据英国《时报》报导,这是川普入主白宫以来,首次和习近平通电话,称白宫承认"一中"原则,并表示政府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而非台北政府。随后白宫也发表声明,表示川普是"应习近平主席的要求之下,同意遵循『一中』原则"(agreed at the request of President Xi to honour our'One China' policy.)。

白宫也指出,川普和习近平通话表现出"极度友好",双方也对彼此的人民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并互邀对方来彼此的国家访问。

另一方面,今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抵达美国,准备与川普会面,双方更准备来一场"高尔夫球"。安倍出访前也指出,日本会协助美国创造就业机会,而外界也认为双方可能会谈到钓鱼台问题。(施旖婕/综合外电报导)

来源:苹果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via 川普支持一中? 白宫称是习近平要求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