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活摘.十年调查》获国际纪录片两项殊荣

来源:正见新闻网

反映中共系统性活摘人体器官的纪录片《活摘?》在“好莱坞独立纪录片奖”(HIIDA)2017年1月的评比中一举拿下两项殊荣,分别为最佳外语纪录片奖和最佳导演奖。这是继和《难以置信》之后,揭露中共活摘器官内容的影片在国际上再获殊荣。

《活摘.十年调查》是由导演李军执导、新唐人电视台《事事关心》节目组和“追查国际”联合制作的纪录片。

李军表示,纪录片以“追查国际”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器官的十年调查报告为蓝本,其中95%的内容来自对中国大陆的活摘产业链的调查;被调查者包括与此有关的中国医生、中共媒体的报导、中国医院官网的报导,并收录了对中共法院、政法委、“610”办公室以及中国原国防部长和五名政治局常委的电话调查录音,获得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系统性活摘器官的第一手证据。

大量确凿的证据表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不是民间和个体的行为,而是由前中共党魁亲自下令的国家性质的犯罪。这个系统性的操作由中共政法委分管、军队和司法系统执行运作。“追查国际”通过十年不懈的调查所获资料数据,呈现出自1999年7月中共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之后,中国器官移植产业数量出现惊人的暴增。

“追查国际”全名为“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6年3月9日,两位证人出来公开指证,中国苏家屯的一家医院对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当时的受害者已经高达近四千人。“追查国际”获悉后随即启动调查。

揭露活摘 纪录片屡获国际奖项

近年来,在民间力量的推动下,中共利用国家系统进行活摘器官的行径在国际社会被曝光。“活摘器官”被公认为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邪恶”,属于反人类罪行。随着曝光率的增加,多个以此题材为内容的影片在国际上屡屡获奖。

2015年,由加拿大华裔导演李云翔执导的《活摘》(名:Human Harvest)荣获该年度的皮博迪奖和美国AIB国际调查性纪录片奖。该影片记述了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对在中国大陆发生的活摘器官及交易进行的独立调查。

同年,由美国PBS公共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难以置信》(英文名:Hard to Believe),通过多名专家的调查,披露了中共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活摘肝脏、肾脏、眼角膜、心脏等器官的产业链。

该纪录片在2015年和2016年荣获了来自五个国际纪录片评比的11个奖项。

2016年,李云翔执导的影片《血刃》(英文名:Bleeding Edge)荣获加拿大第51届“加百列奖”。这是一部基于真实事件改编的华语影片,表现的是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其建立的网络防火墙。

这些影片每年都在世界各地举行播映会,观众们在震惊之余,纷纷指责中共活摘罪行毫无人性。

反对活摘 国际社会谴责声不断

中共活摘罪行在国际上的持续曝光,引起了多国政府和机构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站出来制止活摘这一反人类罪行。同时,人们了解真相之后,也在敦促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

十年来,美国、澳洲、加拿大、爱尔兰、意大利等多国以及欧洲议会相继通过决议案制止活摘。以色列、台湾、西班牙和意大利还通过立法打击非法器官移植的罪行,阻止国民到中国大陆进行非法器官移植。

到2013年底,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已有超过150万人联署致联合国的请愿信,要求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一致通过了343号决议案,同时要求中共停止迫害并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这项决议由美国两党国会在众议院于2015年6月25日共同发起,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的活摘器官行为,呼吁进行可信、透明和独立的调查,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发起的已持续了十多年的迫害。

2016年6月22日,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联合发布了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揭示中国大陆每年的器官移植数量达到6万到10万,在过去的15年中总量可能多达150万。

同年9月12日,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全体会议,议会主席正式宣布通过48号书面声明。该声明由12位欧洲议会议员在同年7月27日联合发起,要求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采取行动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包括立即进行独立的调查。

早在2013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就已经通过议案,要求中共停止活摘行为。当时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表示,欧盟由28个国家公民组成,意味着这个决议代表着五亿人的民意。

欧洲议会通过声明后,活摘议题于2016年10月11日走入英国国会。英国下议院就该议题在国会威斯敏斯特宫举行辩论。与会发言的议员从多个角度展开辩论,提出可行性建议,要求英国政府采取行动阻止中共活摘罪行。

大卫?乔高今年2月3日在美国加州举行的《活摘》放映会上表示,中共活摘的罪行目前仍在继续。

纪录片《活摘.十年调查》首次参加国际影展便获得殊荣,可见活摘器官的议题引人关注。该片所参展的HIIDA影展英文名为“Hollywood International Independent Documentary Awards”。这是一个专为纪录片而举办的每月电影展,每一个季度都在好莱坞举行纪录片放映会。

面对全球谴责,中共的辩解前后矛盾,苍白无力。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中共活滴器官,善良的人们如何采取行动制止活摘这个反人类罪行?这是摆在人类面前无法回避的问题

《活摘.十年调查》免费视频网站:harvestedalive.com

(好莱坞国际独立纪录片奖”(HIIDA)网站链接:hiida.com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活摘.十年调查》获国际纪录片两项殊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