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广西高官宴请“穿山甲” 遭举报被调查

有广西官员宴请吃“穿山甲”。(网络图片)
有广西宴请吃“穿山甲”。(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日前,一则名为“Ah_cal”的网友发称他在广西考察时当地官员宴请他吃穿山甲,此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并受到当地警方调查。披露,该名为“Ah_cal”的网友只是想暗中举报这种公款吃濒危物种的违法现象。而这名设宴官员是现任中共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黄文标。
据陆媒今日报导,大陆一则“广西考察吃穿山甲”的网帖近日引发网友的热传。该微博发布于2015年7月15日,“Ah_cal”称他在广西考察期间,有当地官员宴请他们其中几个人到办公室吃饭,里面有濒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穿山甲。

735
随后,博主形容了自己的体验:“第一次吃,口感味道很好,已经深深的爱上这野味!”该微博还特别提到,“特别谢谢李局长、黄书记请我们到办公室煮穿山甲吃。”
有知情人士透露,微博中提到的是黄书记,正是现任中共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黄文标。至于李局长,有知情人说已经退居广西政协养老。
发微博的“Ah_cal”是谁?也同样引发外界的关注。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有大陆网民揭露,“Ah_cal”为来自的李加和,父亲李福生在港从事钟表生意,而子承父业将钟表生意扩充到大陆。
港媒还披露,据说中共官员是大陆吃穿山甲消费的主力。本来这件事与无数吃穿山甲的事情一样,无人知晓,但“Ah_cal”向来喜欢记录美食和生命中的荣耀时刻,说不定他也只是想暗中这种公款吃濒危物种的违法现象。
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但广西森林警局今天接到举报后,开始展开调查。中共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动物处值班工作人员则表示,若食用野生穿山甲肯定涉嫌行政案件。
据了解,穿山甲在中国野外已变得极其罕见,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大陆并没有这种人工繁育技术,但受到大规模的盗猎,导致该物种已濒临灭绝。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广西高官宴请“穿山甲” 遭举报被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