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阻香港法轮功交流会 诈弹男被重判2年

中年运输工去年1月为5000元酬劳,在尖沙嘴龙堡国际宾馆的男厕内放置假,当时法轮功正在宴会厅举行会议,接报到场,疏散酒店内超过1千人。运输工早前承认炸弹恐吓行为罪,判刑时指,现今国际时局紧张,炸弹不论真伪都会引起社会混乱,虽然被告自称无政党或宗教联系,但不排除背后主事者有和宗教动机,法庭不能轻判,判被告入狱2年。

被告陈基成承认在龙堡酒店放假炸弹被判入狱2年。(资料图片

被告陈基成,34岁,早前透露自己因受不住“搵快钱”引诱,受一名男子所托将假炸弹放进酒店厕所,他只是执行指示,没有参与计划和制造炸弹,亦不知会引发严重后果。

官:炸弹不论真假都会扰乱公安

法官判刑时表示,相信陈没有政党或宗教联系,但因事件中受阻的团体是,不排除背后策划炸弹惊魂的人有政治、宗教动机,有鉴于国际时局紧张,不论是真炸弹或是假炸弹,都会令公众混乱、扰乱公安,令政经、和社交活动受阻,甚至瘫痪。法官称要阻吓带有恐怖主义色彩的活动,亦阻吓无知愚昧的人不要因金钱诱因犯事,判认罪的被告监禁2年。

案情指,在2016年1月17日早上,警方接报龙堡国际宾馆有3个炸弹,同时清洁女工在男厕水箱上发现附有计时器的可疑炸弹。警方疏散全酒店的人并召来拆弹专家,最终扰攘至下午4时才回复正常。被告承认收取5000元将假炸弹放入厕所。

来源:01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阻香港法轮功交流会 诈弹男被重判2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