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徐翔案持续发效 套现超50亿元 传文峰万邦达前董事长遭调查

徐长江(左)、涉徐翔(右)。(网络图片)
徐长江(左)、涉(右)。(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私募一哥”徐翔在上月一审被判囚5年半后,最近有消息爆料,与徐翔案有染的文峰股份和万邦达两家公司的前长徐长江、王飘扬被带走

但陆媒《新浪财经》今日报导,大陆万邦达公司表示:该公司前董事长王飘扬未被带走调查,公司运转一切正常。

早在2月4日《新浪财经》引述“市值风云”公众号的消息爆料称,“据内部人士透露,某前董事长涉徐翔案在当天被带走调查,并涉嫌联合操纵股价,清仓式减持套现超过50亿元人民币。”

梳理,近几年套现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上市公司名单如下:兴业银行、京东方A、中信证券、酒钢宏兴、中国重工、文峰股份、万邦达、南钢股份。

而涉及徐翔案的美邦服饰原董事长周成建、文峰股份原董事长徐长江、万邦达原董事长王飘扬等23名上市公司高管均已被辞职。目前文峰股份、东方金钰和华丽家族三家公司公告了相关的股份冻结情况。

大陆《澎湃网》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称,徐长江在2015年通过上市公司高位套现70亿元人民币,而当时同样从文峰股份套现的还有徐翔。

被大陆股民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在去年4月29日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及内幕交易犯罪被逮捕。在徐翔被捕期间,大陆网络曾热传,中共原天津市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的落马据说与徐翔案有关,徐翔在这期间提供了很多线索与证据。

今年1月23日,徐翔案一审被判5年6个月有期徒刑,罚金110亿元人民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徐翔案持续发效 套现超50亿元 传文峰万邦达前董事长遭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