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国安副部长马建受贿被调查 直指曾庆红

中共国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马建(网络图片)
中共原党委委员、副部长马建(图片)

记者/主持人:李静兰

中共最高检察院2月6日发文称,对国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马建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这是继郭文贵、肖建华之后的又一引人关注事件。

马建长期在中共国家安全系统工作,2006年出任国安部副部长。2015年1月马建被中纪委”双规”,中纪委称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16年12月30日,据中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马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多方报导显示马建至少涉及3名中共国家级官员:周永康、令计划与披露,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指是曾庆红的“秘密武器”。

海外媒体大纪元曾报道,周永康与令计划等人结成同盟,为上千名他们认为是“异己势力”的官员做了标签,收集这些人的不利材料(其中包括胡锦涛、温家宝与习近平和李克强),必要时即可放出,致这些政坛对手于“死地”,此信息库被曝由马建负责。

据港媒报道,曾庆红又是马建的后台,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正是曾庆红安排的。马建又是郭文贵的后台。2017年1月26日(腊月二十九),逃往美国的大陆知名富豪,政泉控股幕后控制人郭文贵,接受媒体,大曝中国高层黑幕及相关专案组惨无人道的办案手法,矛头直指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

傅政华曾经是周永康的亲信,曾出任中共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的专职机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外界分析指,因傅政华心黑手辣,背负累累血债,且江派背景极深,难获习近平信任。

郭文贵突然跳出来之后,1月27日(大年三十)深夜,超级富豪“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于在香港被数十名中共公安、国安人员抓走,被带回大陆调查。肖建华背后牵涉众多中共权贵高层,引发舆论关注。海外媒体大纪元披露,郭文贵和肖建华的背后的终极大佬是曾庆红,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都与这两人有密切关系。

今日马建的被”采取强制措施”,似乎距离曾庆红的落马又近了一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国安副部长马建受贿被调查 直指曾庆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