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张阳之死黑幕重重 连官媒一报道背后也另有玄机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前中共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上月底自缢死亡

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前中共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上月底传出自缢死亡消息。官媒最近发表一篇起底他的报道,并透露其死亡引发震动的两大原因。但文章很快被删除。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人物》杂志官网昨天(12月20日)发表题为《起底自杀上将张阳》的文章。但不到24小时文章已被删除。连凤凰、新浪、网易等网站的转载文章也全部被删。

事件背后的蹊跷,不亚于张阳自杀事件。

翻看环球人物网的这篇报道,其中的确有起底张阳的部分。

例如:“坊间流传张阳有‘张麻袋’的绰号,意思是收钱送钱都用麻袋装”,“张阳先后有两任,与前妻有个女儿,这个女儿在医科大学读到博士一路绿灯,结婚时张阳送了50万,张阳第二任妻子是高干子弟”,等等。

但其实在张阳死讯传出后,网民与海外媒体对其背景的挖掘,早已超出这篇文章的范围。

如一名自称“了解一点张阳的中共内部人士”在网上发文称,在张自缢身亡前,他第二任妻子“先他而去自杀身亡”。

再如香港《亚洲周刊》曾透露,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在调查期间交代,张曾送他2,500万元人民币;张在多地嫖娼后,由友人代付嫖资数十万元等等。

在环球人物网的这篇报道中,不难发现中共惯用的宣传手段——小骂大帮忙:

文章不仅将参与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赴缅甸医疗救援、筹建家乡的小学教学楼等等列为张阳的“政绩”,而且赞许张阳“成绩斐然”。

在解释张阳之死引发巨大时,文章还引述“军方知情人士”称,其中“原因有二,一是身处高位,二是臭名昭著。他胆子大、敢收钱,一路行贿一路高升。”

但其实张阳死讯刚刚传出时,外界还不清楚他是如何“臭名昭著”,而且中共落马高官,非独张阳,无一不是“臭名昭著”。

这样一篇对张阳明贬暗洗底的文章,被秒删也就不出奇了。

在张阳死后,已经有分析人士认为,多个疑点显示他非常可能是被灭口。

时评家夏小强认为,若果如此,在徐才厚和郭伯雄已不能再下指令的情况下,能够实施和操作这些行动的只能是他们背后的老板——江泽民和曾庆红为核心的政变集团。

如果把张阳死亡之谜与环球人物网这篇报道被删除结合来看,形势似乎更加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中共官媒首次展示与当局相悖的立场。或许这再一次显示,中南海高层博弈并未随着习近平在建立领袖地位而

夏小强又在今天的一篇评论中预计,政治现实显示,中共高层并没有在十九大后达成政治上的平衡,又一轮激烈博弈正在持续,在江泽民和曾庆红仍然逍遥法外的情况下,中共高层激烈的政治搏杀,将是2018年中国政局的主轴之一。

之声2017年12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阳之死黑幕重重 连官媒一报道背后也另有玄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