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石涛纵横】中俄挑战美国实力 试图侵蚀美国的安全和繁荣

记者/主持人:石涛

在香港最近出现了一种非常奇怪的现象,是因为在新的特首出现的背景之下,其实在立法会针对泛民主派议员们的一些做法,一些他们拒绝中共的做法,在香港政坛当中,再一次出现以爱国主义的概念,以共产党的概念,防止分裂的概念,对立法会进行类似大清洗。它做的方法是以法律的名义,但是它的内在的含义所有人都知道,司马昭之心人人皆知。它彰显的是每个赞同爱国主义概念的人,它里面暗含着个人的利益,在个人利益之下,向所谓维护中央政府统治的名义之下,卑躬屈膝,出卖自我的尊严。在我里表现出来就是奴隶,强权下的奴隶,然后他自身又是这奴隶制度当中的一种权力的拥有者,他针对别人就是权力的拥有者,所以当每个具体的人把个人的利益为先导的时候,其他的人都是被他出卖的,因为不出卖别人,不能换取自己的利益,所以这是在某种程度上也叫一种能量守恒定律。这是看到的中共体制所谓的威权政治向香港渗透。大家知道的国家安全法也就是二十三条,有可能在香港再一次被拿出来。
而在这个背景之下,特别是针对像黄之锋这样的在雨伞运动时,那些在街头的真正的一些领袖们,人权的维护者们,对他们以法律的名义进行追加制裁,建立威权政治本身的一种样子,就是以杀一儆百的概念,出现在香港社会的街头。
结果这两天我为什么说有点两极分化呢?这两天突然出现了在法庭同时庭审了在雨伞运动时有7个警察,故意暴打了一个社区人士。这7个警察把这个人带到一个街角,足足一通打,结果没想到被人给录下来了。这个是有目共睹的事情,这7个人每个人判2年,判监入狱。作为公务员,作为警察,当他一旦被判监入狱的时候,他的所有的福利和薪金都被取消,取消到什么程度不知道。但是所有做公务员的,做警察的很多人,他为什么选择这行,他选择这行就是因为他是政府工,他有着非常丰厚的福利,对于一些家境环境不是很好的人,年轻人,当他步入这一行的时候,起码保证自己未来有一个正常的稳定的生活,而他的工作是在法律框架下执法,而他的背景对于更多的普通人来讲是拥有了权力,所以当背景的权力者出现改变的时候,很多警察就变得肆无忌惮。所以这是我以为很特别的。那7个警察被判了2年。当时我看了之后,我觉得蛮惊奇的。
结果今天有另外一个人叫朱经纬,他也是被人给拍下来了,他是在街头也是在雨伞运动的时候,在旺角,他拿警棍暴打了一个年轻人,结果那个年轻人不是参加雨伞运动的人,是跟女朋友从那儿过,是个路人,把人家好打。而他打人的动作被《苹果日报》以及不同的媒体及市民都给录下来,放在了当时的Facebook上。今天法院同样判他入监,认为他是故意伤人,而他也并不回避说当时也确实是这么做了,只是说以求情的方式对他进行辩解。因为他的生日是125号,正好是圣诞节那天,也就意味着他将在监狱里可能会度过他的生日。因为押监最后的判决最后要到28号,过年前。如果过年前再判他真正有罪,那就将意味着他在监狱里度过新年,有可能上诉,但这段时间他会在监狱里面。而他已经退休了,如果被判监入狱,他的退休金有可能将全都被取消。
所以这是在香港雨伞运动时出现了很特别的对警察的所作所为让我们看到了司法独立恢复了它的原貌,而对那些黄之锋、戴耀廷他们追加法律上的责任的时候,我们看到了香港政府当中具体官员的那种卑躬屈膝,为自己利益而出卖他人、出卖人性的准共产党员的高级动物的做法。
所以这就相当争持了,如果说在十九大之后,今天主政者展现出威权政治的话,而威权政治在共产党的框架下,就是共产党助纣为虐。可是在香港出现了明显的改变,也就是说香港司法界的做法,向共产党说不。
另外一个向共产党说不的,川普。
今天作为头版头条,都是川普所发布的有关美国国家安全政策的说法,几乎都是头版头条了。
英国的《金融时报》文章题目是这么说的《川普国家安全战略抨击中国》。美国总统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的大部分批评针对中国和俄罗斯,中俄被指试图“塑造一个同美国价值观和利益对着干的世界”。
这里面关键就是美国价值观,川普上台之后,他所崇尚的是一种回归传统的美国价值观。价值观是生命的概念,从这点上,中共政权一定是跟美国正常人的价值观是对立的。当把“In god we trust”印在钱上,这就是美国的真正的价值观。钱是利益,在利益上它有着它绝对的价值观,对神的敬仰。共产党明确讲人是猴变的,神佛道是迷信,是骗人的,是鸦片,直接否定了包括它自己在内的每一个人的灵魂的生命,谁不跟共产党对着干,谁不是人,你丧失的人的基本的人性、道德、理念、尊严所归属的灵魂。你说我没有,你不能骂人,我骂的是没有灵魂的肉,就这么点区别。你自己的所作所为,你自己的价值观对你自我的否定,不是说我说你不是人,你自己说你自己不是人,原因就是你失去了一个人应有的道德的源泉,你自我否定,就这么回事。
川普(Donald Trump)总统昨日在宣布他的国家安全战略期间将中国描述为一个战略“对手”,指责北京方面抱有一个“压迫的愿景”,并实行旨在削弱美国的经济侵略政策。
“这一战略承认,无论我们喜欢还是不喜欢,我们处于一个新的、竞争的时代,”川普在公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后表示,“我们…面对强权对手,俄罗斯和中国,试图挑战美国的影响力、价值观和财富。”
他直截了当,他把美国的价值观放在最前头。朋友说谈到价值观,我觉得就是手里挣美金了。美金里面讲的很清楚,每一块钱上都印着“In god we trust”。在中共的钞票上,我们看到就是鲜血、淫荡、放纵、贪婪、自私,都在那张钱上。可能有朋友会说,那美国人也是假的,没关系。再假他是那么干的,你是真的,你再真只是展示出你的所谓的真的背景之下对自我的否定,对自我作为人应该具有的品质的一种否定和不存在,这是你的价值观。所以我说了,不是我说的,是你自己说的,你自己不是人。
一个月前,川普在访问北京期间警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两国间的经济关系对美国而言“不是太公平”,并且“严重失衡” 。
这是分开的,他直接冲的是中共体制的价值观,所以这个标题比较长了。
BBC在报导时也是直接讲《川普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称中俄是对手》。川普本人试图与中国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拉近私人关系,但该份68页的安全战略报告对中国和俄国持批评态度。
“中国和俄国挑战美国的实力、影响和利益,试图侵蚀美国的安全和,”川普说,中俄两国也同时在挑战国际经济秩序,让经济变得不那么自由和公平;他们还控制信息和数据的自由流动,压迫他们的社会,同时扩张他们的影响力。
压迫他们的社会,什么意思?强权政治在统治者眼睛里,他们被统治的国民就是孙子,其实正常的人就知道,生活在这个国度环境的普通的人就是被奴役的。
不过川普说,虽然中俄两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但美国同时也需要和这两个国家联手合作。
在美国国内,白宫观察家则将重点放在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上。分析人士说,从川普的发言来看,他似乎正在重复去年竞选期间所作的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一在回答提问时回应道:”作为原则,鉴于美国的重要性,以及中美同为两个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一事实,我们希望美国国家安全战略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增进中美战略互信,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这是纯粹的外交语言。
《纽约时报》相同的题目下,在介绍一项和冷战具有明显相似性的新国家安全战略时,川普未谈及俄罗斯对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干涉,但官方战略文件本身对“俄罗斯利用信息工具,试图破坏民主国家的合法性”发出了简略的警告。
因为所谓“通俄门”这件事情在美国政坛影响比较大,所以作为美国的媒体在报导中自然会谈到这个问题
在《纽约时报》的文章里,比较突出的是美国跟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后面提到文件里讲,中国是一个“战略对手”,这彻底改变了奥巴马政府对北京使用的语言。奥巴马认为,北京是应对从伊朗核项目到气候变化等全球威胁的合作伙伴。
在2000年竞选总统时,小布什用“战略对手”一词形容中国。这与比尔·(Bill Clinton)形成对比,后者喜欢称中国为“战略伙伴”。
所以可以看到在不同的环境中,针对美国总统作为他自己利益上的需要,有着不同的描绘。在我个人的眼睛里,作为川普而言,他与前面的奥巴马、克林顿、小布什都有着明显的区别。他们的区别就在于他在秉承着类似里根有关对生命认识的概念。所以共和党都把共产党的中共称为对手,而美国的民主党都把共产党的中共称为伙伴。而《蚕食美国》这部影片里明确讲,其实今天美国的民主党,基本类似于共产党框架下的共青团,我个人觉得是可以这么比较的,就是它更加趋近于社会主义,在这个背景之下,你会看到,在民主党的领袖当中包括克林顿夫妇,包括奥巴马,他们在个人利益上,在利用着这个氛围的环境中,在利用曾经的政治身份,最大限度的获取自己的利益。这是非常明显的一个特点,在这一点上,跟共产党员的概念相当类似。
而香港的媒体在报导时,提到主要是中共外交部的回音《中国外交部促美国停止故意歪曲中国 摒弃冷战》。
所以你现在看到中共的外交部的语言,其实在我眼睛里,基本还是维持文革时的语言,基本是以总结性的、纲领性的、帽子似的描绘,基本都是回避具体事件所反映出来的生命的特点,在这个概念上你就看到中共的文件都是盖萝卜章,全都是萝卜章,没有任何人负责。好事有具体人签名,凡是管制的全都没有,所以那不是人的社会就在这儿嘛。它自己都知道这事拿出去就是问题,所以外交部的发言人是同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故意歪曲中方战略意图,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等过时观念。
什么叫过时观念?如果那东西叫过时观念的话,你们家老板说的,方得始终就不存在了,便是终止,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也就不存在了。所以这样的说法,在今天的社会层面、利益层面、人的所谓的哲学层面都是一种存在道理的。但是在生命层面上你就知道,这就是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论的诡异之处,它的邪恶之处。
冷战思维,来自于里根。里根的冷战思维与苏联产生了竞争,导致苏共的崩溃,这就是冷战思维做法中最大的功绩,也是在历史长河中自然走到这一步。当中共的外交部讲出今天川普的国家防御策略是一种冷战思维的话,那就变成了川普的做法是里根再现,他的敌人是中国共产党,这是中共外交部的官员自己承认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中俄挑战美国实力 试图侵蚀美国的安全和繁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