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团中央书记顶风作案 胡春华步李源潮後尘?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团中央书记顶风作案 胡春华步李源潮後尘?

中共十九大後,官场掀起文革式的「伟大领袖」吹捧风,据称此行为遭到习当局的否定,但持续遭清洗的中共团中央日前再次以「伟大领袖」公开吹捧习近平,引外界关注。另一方面,出身团中央的胡春华仕途去向传出不同说法,再成舆论话题。

据中共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全国少工委)办公室12月17日消息,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傅振邦到市丰台区小学调研。傅振邦对少先队员说,习近平是「伟大的领袖」,要热爱「伟大的领袖」等。2000余字的报导中,连标题在内用了13次「伟大」。

中共十九大後,大陆一些地方官媒及官员,开始了一场文革式的吹捧之风,称习近平是「伟大的领袖」等,令人联想起「文革」年代对毛泽东个人崇拜的疯狂。

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20日披露,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上任後,已下达不要对习近平称「伟大的领袖」,可以称「领袖和统帅」。

报导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用「英明领袖」称呼习近平,也已经被王沪宁以「不妥」二字否定。

11月中旬,贵州省的《黔西南日报》曾两次发文称习近平是「伟大领袖」,但之後被删文。

在媒体传出王沪宁要求不能对习近平用「伟大领袖」之後,曾多次被习近平公开批评的团中央却公开刊文大赞「伟大领袖」习近平。外界质疑,团中央是高级黑、「捧杀」习近平。

十八大以来,包括令计划在内的一批团派官员被调查,共青团官员也不断地被当局边缘化。习近平多次批团中央,还放话说,团干部「不要老想着陞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出身团中央、曾被认为是接班人选的前广东书记胡春华十九大未能入常後,仕途去向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先後传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副主席等不同说法。

自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时期开始以後,中共国家副主席一般都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担任,只有李源潮一人不是常委国家副主席,但他毕竟还是政治局委员。

自由亚洲电台12月15日刊发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说,如果王沪宁不兼任国家副主席的话,肯定又会出现新的一名「非常委」国家副主席,不排除政治局委员胡春华担任此职务。

文章说,李源潮5年前被从政治局委员兼中央书记处书记和中组部长的实权位置上转换至徒有虚名的国家副主席任上,絶对是贬不是升。目前还难以断定胡春华的准确去向,但如果是已经被内定为国家副主席的话,那他可就真是步李源潮的後尘了。

《南华早报》12月11日引述消息人士说,韩正将任常务副总理,政治局委员孙春兰、胡春华、任副总理,分别接替刘延东、汪洋、马凯。

另一方面,香港《明报》12月18日的文章指,十九大上卸任常委的王岐山或以一种新的模式出任国家副主席。

香港《南华早报》12月1日报导称,在卸任政治局常委後,王岐山罕见有特权出席中共最高级别的政治局常委会议。报导援引数名消息人士称,王岐山将在2018年两会期间出任国家副主席,继续在中国政坛发挥影响力。

围绕国家副主席人选,相继出现胡春华或王岐山接任的不同说法,背後的高层政治博弈因素与折射的未来政局走向,令人关注。

12月20日)

团中央书记顶风作案 胡春华步李源潮後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团中央书记顶风作案 胡春华步李源潮後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