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江泽民没送叶挺之子花圈 两月前曾瘫倒会场

江泽民两月前露面十九大,是被“架”进会场的。(视频截图)
江泽民两月前露面十九大,是被“架”进会场的。(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已故中共将军叶挺长子、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员会前叶正大中将,12月14日在北京去世,其遗体告别仪式昨日(20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多位现任及前任中共国家领导人均致送花圈和挽联以表哀悼。惟现场照片及有关报导显示,在场未见江泽民所送的花圈。江泽民上次真人露面,是遭“强架”进十九大会场参会,但闭幕时一度被发现瘫倒。

公开资料显示,叶正大生于1927年,是广东惠阳人。其父叶挺曾是中共建政前的新四军军长。

叶正大1955年毕业于苏联莫斯科航空学院飞机制造系,同年回国,此后历任松陵机械厂设计员、副主任设计师,国防部第六研究院副所长、副院长,国务院国防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航空学会第二、三届理事。

据陆媒报导,在遗体告别现场发现,送来挽联和花圈表示哀悼的有中共现任习近平、李克强,和前常委胡锦涛、俞正声、李鹏等5人。

送来挽联和花圈的现任高官还有广东省委李希,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军事委员会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常万全等人。

红二代中,聂荣臻之女聂力、朱德外孙刘建、罗青长之子罗援、粟裕大将女儿粟惠宁、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建、王若飞孙子王强等到现场送别。另还有一批红二代送来了挽联和花圈。

但江泽民未发现有送花圈,官方报导中也没有提及江有何哀悼。

此前,从7月30日至8月24日,习近平、胡锦涛等人曾都曾向大陆科学家柯俊、水稻生物学家朱英国、原清华大学副书记刘冰、原中共中顾委委员安志文的遗体,送了花圈或挽联,但江泽民接连缺席。

在胡锦涛主政时长期干政的江泽民,在习近平上台后影响江河日下,近年更不时传出病危甚至是“死讯”,尽管“死讯”最后并非事实,不过就被认为是民意的间接表达。

今年10月4日中秋夜大陆云南有陨石坠落。香港《东网》当时援引玄学家称,据中国传统说法,陨石坠落预示有政坛高层级人物将死亡,其中江泽民首当其冲,凶多吉少。

而江最近一次真人露面,则是在10月18日至24日进行的中共十九大上。但在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式上,央视画面显示,91岁的江泽民是被人“架”进会场的,尽管有两人搀扶,他入座时仍需要双手扶着椅背才能吃力坐下。

被外界媒体引为笑谈的是,当时站在江身旁的习近平,对这一幕扭脸。这与十八大时被江架空的胡锦涛在会场对江“毕恭毕敬”的状态迥异。

央视现场画面也对习胡、习江握手作出区别:习、胡握手时,摄影机一直对着他们转播,并给予大特写;而习与江握手时,央视画面没有出现握手镜头,同时江还被摄影师遮住了看不见人。

台湾东森电视节目评论说,中共央视这每一个画面都有意义,“等于江泽民这次虽然出来,但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晾着你。把你卡在里面,你是活着,但离死不远。”

东森节目还关注到,当习近平念报告中提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时,央视镜头就转向江泽民,而且是江的大特写。

东森电视主持人表示,人民痛恨什么就是江泽民,这绝对不是巧合。在共产党的世界里面,这画面一定都是千挑百选过的。

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的“思想理论”写入党章,进一步确认习在党内的权威。

《南华早报》10月24日报导,在会议宣布要对党章进行修改和补充时,江泽民手里拿的文件(习近平讲稿)有一张不由自主地掉在地上,不得不依靠一名服务员取回。

报导称,在当天会议闭幕的时候,江泽民似乎瘫软在椅子上,试图挣扎几下也无力从椅子上站起来,他身后的两名服务人员不得不把他连拉带拽地揪起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没送叶挺之子花圈 两月前曾瘫倒会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