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中国要求安理会推迟对涉嫌违反对朝制裁船只采取行动

据一名外交人士透露,中国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推迟一项有关是否将10艘船只列入黑名单的决定,美国称这些船只了对朝鲜的国际制裁。

一个向联合国安理会汇报的特别制裁委员会原准备于周四正式认定这些船只违反了制裁。这一行动将禁止这些船只进入联合国成员国的港口。

不过中国已正式要求推迟至12月28日再做出决定,以便有更多时间研究该拟定制裁名单。这已是中国第二次要求推迟该决定的时间。

这一事件是对美中合作解决朝鲜问题能力的最新考验。美国表示,他们希望联合国认定的其中一艘船只是由一家中资公司所有。不过据美国官员透露,该船只的拥有人似乎是一家综合性企业,而另有两艘船只与台湾公司有关联。

美国官员向上述特别制裁委员会提供的解密情报显示,这些船只曾帮助将成品油走私至朝鲜,或将朝鲜的煤炭运至俄罗斯,这些做法都违反了措施。

中国政府没有立即回覆记者的置评请求。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要求安理会推迟对涉嫌违反对朝制裁船只采取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