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封杀6岁患癌女童直播筹钱自救帐号 网民怒了!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河南女童刘子念在病床上直播歌舞等才艺表演以筹钱治病(网络视频截图)

河南6岁患癌女童刘子念在病床上直播歌舞等才艺表演以筹钱治病,辛苦积累了5000多粉丝时,不料直播帐号却被封,孩子伤心的哭了。该在网上传开,引发众怒,网友纷纷批评直播平台太不近人情。

河南滑县女童刘子念(小名念念)去年9月被医院确诊为淋巴癌。一年多里,念念经历了11次化疗,尽管她常常全身痛,吃不下饭,呕吐,流鼻血,掉头发……,但是她却很少哭。她说不想让妈妈伤心,她哭妈妈也会哭,她笑妈妈也会笑。

为了给念念治病,家里已经花了80多万元,欠下了30多万的债务,接下来的化疗和骨髓移植等还需要几十万。念念住院期间,白天妈妈去推销酒,爸爸照顾念念,晚上爸爸去送外卖,妈妈照顾念念,但这也仅仅够维持全家的开支。

念念听说网络直播可以赚钱,于是让妈妈给她下载了直播软件,开始了她的网络直播。她在病床上唱歌、跳舞、讲故事,展示她的才艺,经过一番努力,她已经拥有了5000多粉丝,得到了好几千的赞赏。她即使在身体很虚弱的时候,也坚持和网友互动,因为她担心长时间不互动的话,网友会把她忘了,她的病就没有希望了。

没想到,一个多月前,她的帐号突然被封了,原因是利用平台筹钱违反规则,坚强的念念伤心的哭了。

该事件在网上传开,引发网民的愤怒,网友纷纷批评该平台:“太不近人情。”“你难道要个小孩出去挣钱吗?”“平台硬生生地把小女孩逼到绝路。”“一大堆黄色账号不封,封一个可怜小女孩干嘛。” “一个6岁小孩要赚钱救已经很不容易了,还要封掉唯一的途径?”“要封一个该帮助的人的号!”

也有一些网民指责:让重症孩子这样来救自己的命是政府失职,是政府的耻辱;重病只能靠自救吗?在中国,有多少人因为看不起病而放弃治疗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封杀6岁患癌女童直播筹钱自救帐号 网民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