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金正恩打开地狱之门:朝鲜测试洲际导弹运载致命生化武器

朝鲜金正恩政权正测试用洲际导弹搭载生化武器
朝鲜金正恩政权正测试用洲际导弹搭载生化武器

记者/主持人:韩梅

在全球都在关注金正恩何时具备核能力时,日本媒体及刚刚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都对全球另一种威胁发出警报。

据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昨天(12月20日)引述来自韩国机关的消息,朝鲜已开始测试如何通过洲际弹道导弹运载炭疽菌等生化武器。

报道说,为了使洲际导弹在重新进入大气层时,搭载的炭疽菌可以在7,000度以上的高温下存活,朝鲜已着手进行耐热、耐压装备等实验。

报道还透露,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上述试验已经取得成功。

美国方面也得到相同情报,因此总统本周一(12月18日)公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也提到了这一点,并称“朝鲜,一个让苦于饥饿的国家,却花了数亿元研发核武、生化武器,并威胁我们的国土”。

美国哈佛大学与AMPLYFI情报公司数月前曾共同发布一个题为《朝鲜的生物武器计划》(North Korea’s Biological Weapons Program)的研究报告。

其中将下面三项列为目前外界已知的与朝鲜生化武器有关的内容:

1)前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从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建立生化武器,直到80年代生产出生化武器,不同于核武,生化武器难以被监测,朝鲜对外也拒绝承认生化武器的存在;

2)朝鲜士兵都接种天花(smallpox)疫苗,部署到朝鲜半岛的美军士兵也必须接受天花和炭疽(anthrax)疫苗,这两个事实都强烈表明,朝鲜拥有生物武器——至少曾经拥有这样的武器;

3)据广泛报道,朝鲜拥有13种不同的生物制剂,包括瘟疫、天花和炭疽病,一些工业设施似乎有“双重用途”,意味着它们可以从民用转变为军用。

韩国国防部此前有报告认为,朝鲜有能力在10天内将13种生化武器全部武器化。但这一点尚存在争议。

韩国有报道称,朝鲜目前约备有2,500至5,000吨生化武器,金正恩很可能使用政治犯进行人体实验,该国可能使用的生化攻击的方式,除无人机、飞机之外,还有将染病者送入他国,在供水系统施放病毒,甚至在人潮密集的地方进行自爆攻击。

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昨天发表题为《中美正为朝鲜地狱之门的打开做准备》的报道称,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至历史高度,中美两国都在采取罕见举措,为最坏的情形做准备。

文章列举中方的举措包括:吉林省官媒刊发整版文章科普核武防护、吉林省新建5个难民营、中共空军12月初在东海、黄海“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举行等等。

文章认为,中方最近的军事行动反映了它在考虑全面爆发战争的可能性。

至于美国方面,文章注意到,尽管12月通常是军演平静期,但美国本月动用了创纪录数量的隐形战机就与朝鲜空战进行演习,此后美韩又举行了震慑朝鲜的军演。

另外,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本月12日在大西洋理事会的论坛会上说,金正恩政权一旦倒台或生变,美军将进入朝鲜,并立刻控制朝鲜的核武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打开地狱之门:朝鲜测试洲际导弹运载致命生化武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