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王岐山打“虎”再创记录 传收山前两月还曾约谈众权贵

2017年反腐打虎创多个记录
2017年反腐打虎创多个记录

记者/主持人:韩梅

2017年只剩最后一周。这是中共高层换届的一年。跟随换届浪潮,在10月底中共十九大后告别政坛的包括习近平打“虎”主将王岐山。从媒体近日盘点来看,他在最后这一年再创记录,给继任赵乐际留下一份颇具压力的成绩单。

据统计,截至今天(12月22日),今年共有39个省部级官员刑,创下中共十八大以来的记录

2016年有35个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判刑,其中包括副国级的郭伯雄、令计划;2015年有18个,其中包括副国级的周永康;2014年有5人;2013年无。

在今年这39个被审判的“老虎”中:前中共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因贪污、受贿等6宗罪被判处,缓期两年执行,成为继白恩培、朱明国之后,第三个被判死刑缓期执行的“大老虎”;另外还有9人被判无期徒刑,12人被判15年以上有期徒刑。

另外,今年还首次有在任的委员落马——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7月24日被中共中纪委通告立案审查,9月29日被“双开”,12月11日被中共最高检立案调查。

除上述两项记录之外,今年创下的打“虎”记录还包括:

5月26日,前中共内蒙古政协副主席赵黎平被执行死刑,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被执行死刑的“大老虎”(一审在2016年宣判);

5月31日,前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前中共浙江省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前中共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等8个省部级官员被宣判,一日8“虎”,在“审虎”史上尚属首次

6月21日,前中共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违法所得没收申请一案开庭,任润厚在办案期间死亡,是首个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的“大老虎”

希望之声此前曾总结,习、王反腐中落马的,不仅清一色是前中共党魁派系中坚,而且曾积极参与法轮功学员的迫害,2017年被求刑的这些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也是这样。

比如,从2015年5月底开始,天津市有数千向中共最高检、最高法邮寄了控告江泽民的诉状,在时任中共天津市长的黄兴国等人指使下,该市出动“610”、公安国保及下属的100多个派出所,大面积抓捕法轮功学员及家属。

黄兴国已被判12年徒刑。

被判无期的王珉更是靠迫害法轮功一路飙升。他在吉林、辽宁任省长、省委书记期间,这两省都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辽宁马三家教养院的酷刑曾引发国际关注。

他还曾阻挠习近平当局废除劳教制度。

武长顺、吴天君(前中共河南政法委书记,被判11年)、周本顺(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被判15年)隶属江派政法帮,早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王岐山自中共十八大就任中共中纪委书记后,5年来铁腕打“虎”,留下了“宁见阎王,不见老王”的名号。有观点认为,他因此成为江派的眼中钉,压力之下不得不在中共十九大后退出政坛。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9月曾透露,北戴河会议期间,王岐山和副书记班子都留在北京中纪委大楼和西山中纪委书记办公室“加班”,王岐山先后约见了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前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前中共副总理回良玉和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就这些人家族贪腐问题“摊牌”。

目前外界都在关注,新任中共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是否能接棒王岐山,将打“虎”继续下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打“虎”再创记录 传收山前两月还曾约谈众权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