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英解密档案曝光六四死亡人数:尸体堆积在地下通道

曝光六四真相的文章随后被删除
六四的文章随后被删除

/主持人:韩梅

港媒今天(12月20日)刊文,引述国家档案馆最新解封的外交档案,披露了28年前“六四的详情。

中共军队1989年以“清场”为名在北京进行的屠杀,被称为“六四”惨案。

因此事,欧盟与美国展开了对中共的武器禁运,并持续至今,美国和加拿大当年专门对海外华人开设“六四”政治庇护签证,“六四”事件之惨烈与影响波及之广,由此可见一斑。

那么,六四事件中,究竟死了多少人?

清场后,“六四”戒严部队发言人张工与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共同举办记者招待会。

张工称,戒严部队在在6月4日凌晨4:30至5:30执行清场任务的过程中,绝对没有打死一个学生和群众,也没有轧死轧伤一个人。

袁木表示,初步统计包括部队士兵、大学学生、非法份子和误杀群众在内,有近300人死亡。

时任中共党魁邓小平则说过:死200人保中国20年和平。

但是,英国公布的档案说:中共国务院内部估计最少有逾万平民死亡。

英国解密档案 曝光六四细节

“香港01”新闻网今天发表了题为《【六四密档】英引中国国务院情报扫射军人逾万平民死亡》和《【六四密档】戒严部队军官称200人死于流弹 嘲讽坦克人所谓勇敢》的文章。

文章说,上月英国解封了1989年的外交档案,记录英国驻华大使馆、港英政府及英国情报人员对中国局势的评估和军事部署。

该网记者在伦敦查阅了数千页档案。

档案指,执行“暴行”的是来自山西的中共第27军。指挥官杨振华是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的侄子,即杨白冰之子。

第27军的士兵被告知入京是进行训练,并会录影,在清场前10天不准看新闻。

6月3日晚清场开始。

档案中的文件引述中共国务院的消息指,中共沈阳军区士兵按命令分别不携带武器、携带非军火武器,任务是进入天安门广场分隔人群。

但实际操作中任务失败,乘坐装甲车的第27军随后到场,直接向包括市民和沈阳军区士兵在内的人群开枪。

有文件记录了几个骇人听闻的细节:有1,000人获准从路离开,但在那里被埋伏的机关枪扫射;装甲车追上掉队的沈阳军区士兵,更辗过他们。

文件最后指,中共国务院估计平民死亡人数最少为10,000人。

另一份英国驻华大使唐纳德(Alan Donald)6月22日发回国的电报评估,死亡人数约2,700至3,400人,尸体除了停满医院,更堆积在地下人行道。

中共公开撒谎 令西方国家“无语”

“六四”惨案后,中共国防部“主动”邀请外国驻华武官参加军方行动内部说明会。

英国解密档案说,当时只有和加拿大驻华武官代表西方国家参加;美国和法国驻华武官未获邀请;日本武官拒绝了邀请;英国武官因事未能参加。

参与“六四”清场的中共38军政治主任李之云在内部说明会上负责说明。

他说,军队未向任何人开枪,天安门广场没有任何伤亡,事件中200余人死亡全部是因为流弹造成,“大部分死者都是试图推翻政府的暴徒。”

说明结束后,所有武官陷入长时间的沉默,没有一人提问。

解密档案记录,英国驻美国大使阿克兰德(Antony Acland)获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消息称,从中共军事部署到5月20日宣布戒严,中共第27军、第38军、第65军共15万军人围绕北京城。到5月25日,唐纳德综合各国消息分析,估计10万军队进驻北京。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01”很快删除了上述两篇文章,目前点开只留下“404找不到网页”的字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英解密档案曝光六四死亡人数:尸体堆积在地下通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