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二五仔”金正恩对中国使出这一招 中方反应令外界吃惊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

记者/主持人:韩梅

联合国制裁令朝鲜经济面临崩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用来解决这一危机的手段之一是:大量增加伪造人民币。

朝鲜向其“金主”中国输入伪造人民币的消息早就见诸报端。 《产经新闻》今天(12月20日)再透露,最近朝鲜输入中国的假币量骤增。

消息说,受联合国经济制裁影响,煤炭、铁矿、水产等朝鲜对华出口主力逐渐被中断,进入朝鲜的人民币骤减,作为应对,朝鲜从中国进口商品时,使用假钞的事件增多。

伪造他国货币并使其流通的行为被称为“经济恐袭”,对目的国的影响非轻,这种行为一旦被发现,就可能成为大的问题,但中共当局的反应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今天这篇报道注意到,至今为止,中方只有几个警务在官网首页注明“出现大量朝鲜的假币”,提醒市民注意,官媒则保持沉默,中共也并未对朝鲜提出抗议。《产经新闻》认为,北京当局现在仍然反对对朝石油禁运,它或许还是想包庇朝鲜。

有观察人士批评,对倒提钱袋子养活独裁政权60多年的中共“老大哥”,朝鲜不但毫无感恩之心,反而设立专门针对中国的人民币制假机构,祸害中国;其金主却对此不好作声,堪称地球上的奇葩一景。

但其实“老大哥”在翻脸不认人方面,也不遑多让。中共夺取政权多亏中国农民,但建政后迅即出尔反尔,掀起多次政治,把农民手中的土地收归党有,甚至连种葱种蒜的一丁点自留地,也作为“资本主义尾巴”给割掉了。

朝鲜制造假人民币的细节曾由韩国媒体披露,其“用心”程度令外界咋舌。

朝鲜通过金家最神秘的敛财机构——朝鲜劳动党39号室,组织大批专家,在军队严密保护下进行技术攻关,研发制造假人民币、假美元、假欧元。

倾国之力造出的假钞仿真度超高,一般商业验钞机都能通过,甚至能被部分地区的ATM机接受。

在其他通道被封的情况下,邻国中国受朝鲜假钞危害最深。

46岁朝鲜女特工李敬爱2012年在韩国被捕。经媒体披露,她自2000年开始负责将假币带入中国,再转卖出去,几年间在中国散播了相当于100万美元假钞。

负责此类工作的朝鲜工作人员在中国国内还有许多,他们的主顾是被称为“包工头”的建筑业负责人。包工头在工程结束后,给农民工发工资时将假币混在其中。

另外,朝鲜边防人员还利用边境检查,用“调包”的手段,将伪钞与游客、商人的真钞对换,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二五仔”金正恩对中国使出这一招 中方反应令外界吃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