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令计划旧部有异数 这一中办大清洗幸存者获重用

中共发改委官网2010年刊登的韩立平旧照(图右者)(网络图片)
中共发改委官网2010年刊登的韩立平旧照(图右者)(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显示,原任中央厅秘书局局长的韩立平已担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秘书局局长职务。韩立平曾是前中办主任旧部,不过在习近平当局对中办的中,他先是接替涉令案的霍克任秘书局长,近期再度升职。

12月19日,中共喉舌“人民网”消息显示,12月6日上午,原中办秘书局长韩立平以中办副主任兼秘书局局长的身份主持中办学习“十九大”的报告会。

官方报导中,对韩立平履历描述非常简单,只有“曾长期在中办工作,担任过中办老干部局局长、秘书局局长等职务”这短短一句。

翻查过往报导,只能找到零星的韩立平官方活动信息,中共国家发改委网站2010年11月11日的消息称,11月9日,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韩立平局长一行9人,到发改委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调研。这一信息证实,韩立平在2010年任老干部局局长。

由于已落马的前一任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于2014年12月16日被调任国家局副局长,因此可以证实韩立平最迟于2014底就已担任秘书局局长。

此外,2017年8月11日的“新华社印务网”消息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办秘局局长韩立平来公司视察,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陪同视察。这显示韩立平最迟在今年8月已兼任中办副主任。

令计划案掀大清洗 韩立平成异数

2014年12月22日,前中办主任、时任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落马。2016年7月4日,令计划被以“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罪名判处终身监禁。

有关令计划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曾有外界媒体报导,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威胁中南海的“政治核弹”。

那么令究竟获取的国家秘密是通过何种途径获得?官方对令计划的宣判报导当时证实,令计划在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时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材料。

2015年1月16日,中共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霍克因“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霍克曾在令计划手下工作12年,被令一手提拔为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在霍克落马前三周,其转任旅游局闲职一周后,令计划被宣布遭调查。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培植了大批亲信,到2012年9月令计划才被调离中办。

在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后,由时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令计划曾把持的中办被持续清洗。与令计划有关的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被撒换,包括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被撒换的还有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等人。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3月号曾披露,当局从2013年2月底中共“二中全会”期间启动对中央办公厅进行人事大清洗,在中办内部公开的13个部门中,中办调研室、秘书局、警卫局被列为重点清洗部门。

报导说,原隶属中办128名局级、副局级官员,被罢免、调离121名;437名处级、副处级官员被罢免,调离415名,被司法机关、军事检察部门逮捕有13名局级、副局级官员,51名处级、副处级官员。占95%官员在清洗、改组中下台。

不过,同样是令计划旧部的韩立平,却在这次大清洗中,成为一个幸存并且获重用的异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令计划旧部有异数 这一中办大清洗幸存者获重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