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山东德州前副市长黄金忠被公诉 传涉王敏案

日前,前山东省德州市副市长忠案被提起公诉。据报,山东省纪委前往德州对黄金忠进行调查时,黄金忠曾畏罪跳楼,将双腿摔断。

德州前副市长黄金忠被公诉 曾畏罪跳楼摔断腿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4月22日消息,黄金忠(副厅级)涉嫌“贪污、受贿”案由济南市检察院立案侦查,该案侦查终结后移送该院公诉二处审查起诉。日前,该案已向济南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济南检方起诉书指控,黄金忠在担任山东省禹城市政府市长、禹城市委书记、德州市德城区委书记、德州市政府副市长期间,侵吞公共财物;索要、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去年6月23日,黄金忠被立案审查及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官方通报称,黄“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共财物;索取、收受贿赂;与他人通奸”。

黄金忠被曝涉王敏案

据大陆正义网报导,去年4月26日,山东省纪委前往德州对黄金忠进行调查。当天上午,黄金忠被省纪委工作人员堵在德州市政府办公楼的办公室内。黄金忠畏罪,从办公楼十楼跳到九楼,将双腿摔断。

报导称,黄金忠在担任禹城市领导时结识山东省济南市委前书记王敏,二人关系密切,黄在升职方面获得王敏的帮助。王敏落马后,黄金忠行贿王敏的相关线索也浮出水面。

2014年12月18日,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2016年3月30日,王敏受贿案在浙江宁波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其被控受贿千余万元人民币。

王敏曾在山东任职长达33年,长期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常委等职。其是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主政山东时的大秘,此外,其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薄熙来落马后,还曾“关照”薄的家人。

在吴官正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王敏备受重用,担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和省委副秘书长。

据报,王敏受贿案中的赵晋是中共省委前常委、前秘书长赵少麟之子。有海外媒体报导,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提供了大量其幕后金主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另据海外明慧网报导,2005年1月至2006年10月,王敏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期间,利用中共喉舌大肆污蔑法轮功,毒害世人。同时,王敏还是山东省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此外,王敏任济南市委书记期间是济南市迫害的主要责任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山东德州前副市长黄金忠被公诉 传涉王敏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