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奥运前夕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关停中国实验室

就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启动对中国游泳队的违禁药物调查之后数周,它4月21日暂停了北京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的认证。图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大卫·豪曼。(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就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启动对中国队的违禁药物调查之后数周,它4月21日暂停了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的认证。图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大卫·豪曼。(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就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启动对中国游泳队的违禁药物调查之后数周,4月21日它暂停了北京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的认证。该实验室被关停最长四个月,在21天内可以向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WADA声明说,这个暂停立即生效,它将禁止实验室从事任何跟WADA有关的反兴奋剂活动,包括分析尿液和血液样本。

WADA说,如果该实验室采取了补救措施并解决了违规问题,可以在四个月期满之前申请恢复

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说,在2015年WADA实施的检查当中,该实验室曾经上交两份“假阴性结果”。

官媒新华社稍后引述实验室的人说,假阴性结果是由于“技术错误”造成,因为实验室还没有更新测试方法,来达到WADA的最新要求。新华社还说,实验室的分析也有“疏忽”。

泰晤士报揭黑 引发WADA调查

在英国报纸《泰晤士报》指控中国游泳队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选拔赛当中掩盖阳性药检结果之后,中国反兴奋剂项目最近几周一直受到审查。《泰晤士报》的报导促使WADA调查这项指控。

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否认曾经掩盖丑闻,说之所以没有公开其中几名运动员的检验情况,是因为兴奋剂违规处理需要走开启B瓶、调查、召开听证会等一系列程序。

中国游泳协会随后宣布,它已经向测得“瘦肉精”阳性的两名运动员王立卓和安家葆给予警告处分。

近年中国体坛兴奋剂事件频生,游泳项目是重灾区,孙杨、宁泽涛都曾涉及兴奋剂而被禁赛。此外,外媒曾报道,去年10月至今年初中国游泳队出现5例兴奋剂阳性案,但游泳队未进行通报,报导指责掩盖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获得5块金牌,排名第二,美国16块金牌排名第一。中国队正跃跃欲试的想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一争高下。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于1999年11月10日成立,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独立部门,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上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剥夺了位于莫斯科和里斯本的两家国家实验室的资质。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via 奥运前夕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关停中国实验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