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不满情绪爆发?网传朝鲜官媒骂中共的文章

今年3月,安理会针对出台了历史上最为严厉的制裁措施,当局表态支持制裁。近日,网络上流传一篇据称来源是平壤日报发表于4月2日的文章,该文将中共称为中修,并语言粗暴地谩骂中共,表达对中共的强烈不满。

文章称,近几年来,中修社会帝国主义头目特别起劲地鼓吹所谓发展同世界各国的“互利”贸易和“经济合作”。实际上中修野心勃勃,一心想取代美国,称霸世界。

文章还列举一些数据和例子,抨击中共以援助和经济合作为名,倾销陈旧的机器设备,并“掠夺”第三世界国家的原料等等。

该文随后谩骂中共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大搞“投机”等,用词相当粗暴。文章称“中修利欲熏心,但又底子虚弱,资本不足,因此挖空心思,大搞投机倒把,成为一个无耻的国际投机商”。

有分析称,这次是朝鲜对中共点名进行攻击,而此前的类似攻击大都局限在内部文件的范畴,即便有公开批评也都未点名。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了制裁朝鲜的决议,要求朝鲜政府取消发展核武器计划,这被韩国媒体称为联合国“历史上最为严厉”的非军事制裁措施。围绕朝鲜半岛核问题,中美韩日朝俄六个当事国均表示支持对朝鲜的制裁。

外媒报导,在朝鲜于1月6日第四次核试验之后,中美两国就制裁决议草案商讨了七周的时间。

面对“史上最严厉”制裁,平壤首先用发射导弹来回应。就在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决议后大约10个小时,朝鲜从元山一带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数枚短程导弹,均落入海中。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到中共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互动密切,与金家关系非同一般。随着习江博弈日趋激烈,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出来。英国媒体曾报导,落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via 不满情绪爆发?网传朝鲜官媒骂中共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