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中宣部下令禁称习大大 文件下达到各地

上个月,有消息说,习近平对中共宣传系统煽惑吹捧自己的行径很不满意,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近日港媒消息显示,大陆各地方媒体已陆续接到中宣部指令,要求今后在报导中不再称呼习近平为“习大大”。

《明报》22日报导,之前,大陆官方各类中,经常将习称为“习大大”。中央在今年“两会”前注意到这个问题,并采取了措施。

报导说,目前,各地方媒体已陆续接到中宣部指令,要求今后在报导中不再称呼习近平为“习大大”。本月中旬,中央政法委也已明令下属媒体,不得在正式报导及新媒体中称习近平为“习大大”。

海外《明镜邮报》3月10日报导说,北京一名接近习近平的人士披露,习近平对中共宣传系统煽惑吹捧自己的行径很不满意,对“姓党”的媒体刻意塑造的形象很不满意,并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

这名消息人士说,这些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而后被中共官方媒体推波助澜,相当一部分有很深的心机??有的煽风点火,用心险恶地给习挖一个巨大的坑,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比如,今年初,大陆出现不少捧习的文章以至红歌,如改版歌曲《东方又红》,这首歌与《东方红》旋律一样,但歌词仅作轻微改动。还有些红歌被人“加工”,放在YouTube 等海外社交平台。

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开始,西藏“代表团”各代表和工作人员胸前都别有两枚像章,其中一枚是习近平的像章。坊间对此议论纷纷。但几个小时之后,与此有关的帖子遭到删除。网媒亦接到通知,要求严控包括社交在内的与“习像章”有关的帖子。

以上消息人士还披露,习近平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严重的危险,最近他对中宣部主管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那些吹捧他的东西都要删掉。

报导引述中国时事观察家分析说,这些东西,很明显后面有别有用心的人在做,主管宣传的人其实也心知肚明。

港媒此前亦报导说,这几年来,是曲意逢迎也好、是阴毒使坏“挖坑”也罢,掌控意识形态领域的刘云山与文宣系统试图把习近平包装成“左派”。报导引用北京官场的话称,刘云山及其文宣系统的这一“形象塑造”工程,引发嫡系智囊的警惕和担忧。#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宣部下令禁称“习大大” 文件下达到各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