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新闻联播泄密 习近平网安小组成员有变

日前,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泄露了该领导小组成员构成有变化的线索。

4月19日,兼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的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官方报导称,这是继2014年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后,又一“重量级”会议。

据报导,兼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的李克强及刘云山出席座谈会。此外马凯、王沪宁、刘奇葆、范长龙、孟建柱、栗战书、杨洁篪、周小川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上述11人坐于主席台上。分析新闻联播画面可以发现,除了就坐于主席台上的11人,位于会场内圈第一排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或也应该在网安小组成员之列。

官方报导还提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和中共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各省区市网信办主任,部分中央新闻单位和中央新闻网站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部分网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2014年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其组织架构浮出水面。

港媒大公报根据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整理的新成立的网安小组架构包括3名正副组长在内的22名成员。其中包括11名中南海高层: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以及马凯、王沪宁、刘奇葆、范长龙、孟建柱、栗战书、、周小川。

对比两次会议副国级以上参会者的名单可见,此次会议现任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杨洁篪加入,官方报导的名单中未见中共长郭声琨参会。

官媒的另一则报导显示,当地时间4月15日至18日,公安部长郭声琨在荷兰海牙同荷兰公共安全与司法大臣范德斯图尔举行会谈,会见欧洲警察署署长温赖特等。4月19日,郭声琨出席在纽约召开的2016年世界毒品问题特别联大。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新闻联播泄密 习近平网安小组成员有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