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大陆七旬老妇起诉新华社诋毁她儿子

劳工活动人士曾飞洋在中共广州当局发起的一场打压运动中被抓。(网络图片)

劳工活动人士曾飞洋在广州当局发起的一场打压运动中被抓。(图片)

一名70岁中国老妇人正在挑战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家媒体机构。何以如此?因为新华社去年12月份在她儿子曾飞洋——一名劳工活动人士被当局拘捕之后,发表了一份报导,指责他犯下种种劣迹。这些指控包括从海外组织拿钱,骚扰和侮辱妇女。

曾飞洋的家人说,他们不相信这些指控。因此他的母亲——陈文英,采取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步骤,本月起诉共产党的喉舌新华社毁谤。

陈文英的律师常玮平说,陈文英要求1百万元赔偿,并要求新华社删除相关报导以及公开道歉。陈文英也起诉撰写报导的记者、地方公安局和曾飞洋被关押的拘留所。

国际特赦研究员倪伟平说,他还从未听说过一个公民起诉党媒。他说,鉴于中国缺乏司法独立,该诉讼不太可能成功,但是它可能曝光共产党媒体为抹黑异议人士和活动人士,缺乏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

曾飞洋的妻子黄平说,她感到很难过,并受到巨大压力。“自从他出现在上以后,我们周围的人们都以异样的眼光看我们。”

她说,这篇攻击她丈夫的文章在互联网上很容易找到。“我担忧这将对我们儿子的未来造成负面影响。”

根据《中国劳工通讯》,曾飞洋在中共广州当局发起的一场打压劳工活动人士的运动中被抓。

倪伟平说,中共官媒发布这些视频和文字的目的是为了控制公共话语权,试图让人们相信,这些劳工活动人士的活动对中国的形象和利益极度有害。官媒的文章试图在公众以及国际国内支持者的心目中,进一步抹黑他们的活动和职业生涯。

中共国家媒体受到政府的严格审查和控制,官媒的指控可能是中国公众听到有关曾飞洋案件的唯一信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陆七旬老妇起诉新华社诋毁她儿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