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驻中宣部纪检组1年查10名局级官员的背后

纪检监察报4月23日报导,中纪委驻纪检组一年来,约谈各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240余人次,立案调查13件,查处10名局级官员。而今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的单位中第一个就是中宣部,此次巡视由王岐山旧部、中央巡视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督阵。这则消息发生在习近平的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网信会议)之后,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王岐山跟进习近平,对文宣系统动手的信号。

中纪委公布驻中宣部纪检组1年来处理10名局级官员

据中纪委纪检监察报4月23日报导,驻中宣部纪检组一年来约谈各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240余人次,对各单位班子全体成员集体约谈59次,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报导还称,驻中宣部纪检组一年来,立案调查13件,对8名正局级、2名副局级官员给予处分建议。

今年2月19日,习近平到中共三大喉舌媒体调研后,中纪委通报中央巡视组今年首轮巡视的单位中第一个就是中宣部。2月27日和28日,习近平当局派遣的巡视组已进驻中宣部等12家被巡视的单位和省份。

据报,此次巡视中共中宣部的阵容“最强大”,不仅配备了1正4副5名组长,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督阵。

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释信号

而在4月19日,习近平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有海外信息披露,习近平让中办主任栗战书筹备了该次座谈会。

习近平在座谈会说,目前大陆有7亿网民,中共各级官员要经常上网看看,了解民众“所思所愿”,对广大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对网络上的批评、监督,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要欢迎并“认真研究和吸取”。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这次网信会议上,习近平对网络舆论的态度与之前文宣强硬态度有很大差别,实际是打脸中宣部,也可以理解为这是习对文宣部门发警告。23日中纪委机关报又通报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一年来查处10局级官员,更可以看作是王岐山对习表态的跟进。发布1年来被处理局级文宣官员的数量,可能可以被视为巡视组发布结果的前奏。

刘云山作为利益代言人和台面上实权人物,一直利用其控制的宣传系统对抗习近平,以故意扭曲或夸大习讲话的办法抹黑习近平,是习近平反腐“打虎”和改革阻力的主要制造者。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持续大清洗。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这一轮对中宣部的巡视,或将造成中宣部省部级的“老虎”落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驻中宣部纪检组1年查10名局级官员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