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桂林现5000元天价鱼 顾客没说要就摔死鱼

近日,王女士带着几位朋友去广西桂林伏波山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 他们说,还没说要鱼,一条娃娃鱼就被店员摔死,并要每斤1,500元,一条鱼要5,000元。(网络图片)

近日,王带着几位朋友去广西桂林伏波山附近的一家餐馆。 他们说,还没说要鱼,一条娃娃鱼就被店员摔死,并要每斤1,500元,一条鱼要5,000元。(图片)

继今年初哈尔滨发生消费者被宰,鳇鱼卖每斤398元(人民币,下同)的 “”事件。近日,广西桂林伏波山附近一间名为“江边美食”餐馆又爆出更离谱价格,一条“鱼”竟要卖5,000元,每斤卖1,500元。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涉事的王女士与朋友到伏波山附近一间名为“江边美食”的餐厅吃饭,同行的朋友说,就餐前店员在未说明价格也没未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捞出一条鱼,并将鱼摔死。此时,店员才向他们报价“每斤1,500元,共3斤3两”。

餐馆把鱼做好端上了桌,王女士一行人拒绝付账且报警。经调解,王女士最终只付了1,500元。店方事后解释,王女士选的鱼是珍贵品种的娃娃鱼,而他们在点菜时已知价格,“客人是在把鱼杀了以后才嫌贵的。”

据悉,娃娃鱼在当地市场有售,价格仅为餐厅的十分一。当地官方21日凌晨通报,已查封涉事餐馆。

类似高价宰客现象,在大陆已是相当普遍存在。上述事件再次引发热议。

山东德州一位网民留言表示,从青岛大虾、哈尔滨天价鱼再到桂林娃娃鱼,从北到南,已经不是地域问题了。青岛不是第一个,桂林也不是最后一个,在这个道德败坏,底线失守的社会,这只是一个缩影。

该网民还说,当“风气”变成见怪不怪才是最令人失望的,还会有更令人触目惊心的事件接连不断的见诸报端。经济不能决定一切,道德败坏和信仰的缺失如果成为一个民族和社会的共性的话,一旦风云变色,社会必然失守,这不是危言耸听,这不是天方夜谭,是可以预见的未来!未来,作为一个有独立思考的人,我每当想到这里就心惊肉跳!

2016年2月14日傍晚,江苏常州陈姓游客一行20人在导游的带领下,到哈尔滨“北岸野生渔村”餐馆就餐,其中鳇鱼售价398元一斤。据称陈姓游客只要10.4斤左右的鳇鱼,而在结账时却发现消费小票上为14.4斤,包括其它菜品一共消费10,302元。几位老年消费者遂与店家理论,店里冲出10几人,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事件在网络闹到沸沸扬扬,被称作“哈尔滨天价鱼”事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桂林现5000元天价鱼 顾客:没说要就摔死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