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中共“模范”宣传失去了市场

近日,中共共青团欲树立南站技术员蒲婷婷为“标兵”,遭到不少民众质疑,还有民众说宣传这样的标兵违反劳动法。近几年,中共所树立的假英雄逐个被戳穿,民众早已不相信中共。

中共团中央日前发文宣传说,太原南站客运车间学习技术员蒲婷婷“每天十八小时要走两万多步,二十来岁就静脉曲张”,还声称她“待旅客如亲人”“会帮旅客抬担架,会自掏钱给旅客应急,会为烧伤女婴募捐”等等。

然而,这一宣传立即招来民众的质疑。有人为蒲婷婷算了笔账:“24-18=6,起床、上卫生间、穿衣、刷牙、洗脸、化妆、早餐,上班、喝水、吃午餐、下班、晚餐、看半小时新闻……加起来怎么着也得三小时吧?那就是说,她每天睡三小时?”

戏称要举报:“太原南站严重违反劳动合同法,严重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没有休息日;全年无休,每天工作18小时,现代奴隶制啊。”

还有网民表示:“特殊情况下一个人一天工作十八小时可以理解,但一个人每天工作十八小时肯定不正常,不知其所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们怎么说?共青团中央为什么要这样宣传?”并质疑说:“共青团中央宣传这个东西事实真的如此吗?如果不是真的,那就违背了诚信原则。”

更有网民直截了当地表示:“假的,我不信!”

中共树立的所谓“榜样”纷纷倒下

近几年来,中共塑造的“榜样”接连在媒体及民众对的追寻中倒下。如黄继光“堵枪眼”被质疑造假;董存瑞炸碉堡被认为完全虚构;有消息称刘胡兰并非死于阎锡山之手,而是被同乡村民所杀;火烧邱少云也是漏洞百出。而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雷锋。

雷锋一直是中共刻意塑造出来的典型,曾经欺骗了无数的中国人。然而近些年,有关雷锋的真相不断被曝光,如雷锋搀扶大娘、“精心”保养汽车、关心小学生、给公社积肥等照片,都是搞出来的“剧照”;红遍全国的《雷锋日记》是由写作班子集体补写;雷锋的捐款数额远远大于他的收入;雷锋穿着补丁摞补丁的袜子,却戴着瑞士手表……

有民众讥讽说,雷锋做好事从来不留名!留的是照片。说明雷锋做这些好事的时候,屁股后面专门跟着一名摄影记者。

2003年《华西都市报》采访了当时沈阳军区宣传报导助理员张峻。张峻承认雷锋做好事的照片是补拍的。张峻先后9次为雷锋补拍照片222张。

曾多次撰文揭露雷锋造假的作者穆正新撰文介绍,雷锋的许多“助人为乐”的事迹,都是由沈阳军区某部机关作出决议,由该部宣传摄影人员张峻、季增等干部设计场景、调配人员、指定服饰,然后指挥雷锋和其他“群众演员”站位、扮姿势、做笑容等等拍摄下来的。

暴力和谎言是中共维持统治的手段,随着越来越多的谎言被揭穿,大陆老百姓早已不相信中共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模范”宣传失去了市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